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铜山区今年将发放1.4亿元 扶贫小额贷款

——农户单笔贷款额度提高到2万元

徐州日报  2016-12-04 12:21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财政扶贫与金融扶贫良性互动,加快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步伐,今年,铜山区计划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亿元,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计划的80%。

为进一步推动财政扶贫与金融扶贫良性互动,加快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的步伐,今年,铜山区计划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亿元,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计划的80%。

记者在大许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成立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领导小组。同时,按照工作职责,明确了责任分工。镇农经中心负责与镇农村商业银行及各村的沟通与联络,做好对村上报的名单进行初审,帮助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选定生产经营项目,认定扶贫小额贷款农户。镇农村商业银行负责扶贫小额贷款的具体实施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简化流程和手续,努力提供优质服务,做到包放、包管、包收。通过实行上门服务、设立专柜、安排专人发放等“一站式”服务,对资金、证件齐全的贫困农户,本着便民原则,成立流动发放服务队,进村入户,现场办理放贷。

铜山区扶贫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铜山区今年把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纳入区对镇“三农”工作目标考核进行重点考核,明年还要纳入区对村考核,直接与村干部的绩效报酬挂钩。工作开展以来,各镇、村把金融扶贫作为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抓手,引导农户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学会利用银行信贷资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铜山区进一步放大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的优惠政策,鼓励各类金融机构为农村低收入农户提供免抵押、免担保扶贫小额信贷。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单笔贷款额度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新型主体和种养大户单笔贷款额度由5万元提高到10万元,尽量满足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经营的需要。全区今年下达了1.4亿元的扶贫小额贷款投放计划,区扶贫办会同农商行将小额贷款任务层层分解下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和帮助农户申请扶贫小额贷款发展种植、养殖和传统手工业,切实把小额贷款这项优惠政策用足用好用到位。

该区还进一步简化发放手续。将夫妻双方到场简化为一人到场,将多人担保简化到一个自然人担保,将一个村干部可以担保户数提高到多10户,对无法采集指纹的解除其指纹校验程序。银行服务延伸到农民家门口,由银行信贷员直接进村集中办理,缩短了农户申贷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