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未来五年 徐州有了清晰“路线图”

徐州日报  2016-12-05 10:54

[摘要] 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徐州发展的蓝图已然绘就。目标既定,一张清晰的发展路线图,是今后徐州发展的指引。构建全面振兴转型发展新格局,这张发展的蓝图终究会变为美好的现实。

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徐州发展的蓝图已然绘就。目标既定,一张清晰的发展路线图,是今后徐州发展的指引。构建全面振兴转型发展新格局,这张发展的蓝图终究会变为美好的现实。

路线一:着力推动老工业基地产业振兴,构建创新引领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大力推进“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和现代农业建设,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

措施一:打造创新驱动主引擎。围绕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强化科技创新核心支撑,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5%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以上。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壮大创新创业主体,打造一流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创新人才,营造优良创新生态。

措施二: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围绕建设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高地,精准把握产业“老”与“新”、结构“重”与“轻”的平衡点,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

措施三: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以黄河故道综合开发为牵引,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园区化、农地规模化、农民职业化,加快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跨越。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农业服务保障水平。

措施四:提升板块经济支撑力。优化“一核五沿”生产力布局,支持各板块发挥优势、攥紧“拳头”,重点发展2—3个特色产业集群,培育1—2个销售超500亿元的主导产业。

路线二:着力提高百姓富裕水平,构建民生共享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突出富民优先、民生共享,加快构建社会建设十二大体系,持续办好民生实事,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措施一:全力拓展富民增收空间。大力实施八项富民工程,使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水平。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营造更加宽松的创业环境,让全市人民的钱袋子尽快鼓起来。

措施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确保如期完成68.2万低收入人口和269个经济薄弱村脱贫任务。发展特色产业脱贫,加快转移就业脱贫,增加资产脱贫,探索易地搬迁脱贫,完善社会保障脱贫。

措施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展“基础教育学南通”活动,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推动高等教育特色发展。

措施四:建设健康徐州。加快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统筹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

措施五:完善城乡社保体系。大力推进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建设,构建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

路线三:着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促进产城互动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加快发展中小城市和特色镇,推动城镇化进入以提高质量和内涵为主的转型发展新阶段。

措施一:完善新型城镇体系。加快形成中心城市、中等城市、中心镇、特色镇、新型社区组成的五级城镇体系。

措施二:做优做强中心城市。全力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中心、科教中心。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加强现代城市治理。

措施三:健全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构建中心城市与周边城市、中心城市与5个中等城市、中心城市各组团间快速路网体系。

措施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绿色发展导向,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措施五: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统筹推进城乡规划、产业布局、资源配置、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就业社保、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八个一体化”。

路线四:着力攻坚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双向拓展的开放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在扩大双向开放中集聚发展要素、拓展发展空间。

措施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更大突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竞相发展,深化社会体制改革。

措施二:构筑双向开放新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扩量提质,加快提升开放载体平台竞争力,加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路线五: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构建文化繁荣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统筹推进文化事业产业发展,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提升。

措施一: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人、教育人、塑造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措施二: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力。推进新一轮公共文化设施达标建设,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快建设“书香徐州”,深入实施“舞动汉风”工程。

措施三:提升文化产业发展竞争力。加快文化产业园区、创意街区、文博展区建设,推动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实施“文化+”计划,丰富文化业态、产品和服务。

措施四:激发文化改革创新驱动力。深化文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文化建设。深化国有文化单位改革,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推动徐州文化“走出去”。

路线六: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构建社会安定和谐发展新格局

报告摘要:深化法治徐州建设,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巩固发展民主团结、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措施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

措施二:深入推进法治徐州建设。打造全省法治建设先导区,建设法治政府,促进司法公正,加强法治惠民。

措施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精细化、科学化,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