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鸡年楼市必定一番混战 一线房企大规模布局徐州

徐州日报  2017-02-09 12:21

[摘要] 在多地楼市降温情况下,品牌房企拿地积极性不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在春节假日因素影响下,20大房企总计拿地金额达1117.26亿元,维持在相对高位。而在徐州,也能明显看出各大房企的“野心”,在新拿地企业中,既有早已在徐州发展的万科、荣盛、美的,也有首次进驻徐州的中海、保利(地产)、宝龙(上海)......

在多地楼市降温情况下,品牌房企拿地积极性不减。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在春节假日因素影响下,20大房企总计拿地金额达1117.26亿元,维持在相对高位。而在徐州,也能明显看出各大房企的“野心”,在新拿地企业中,既有早已在徐州发展的万科、荣盛、美的,也有首次进驻徐州的中海、保利(地产)、宝龙(上海)、融创中国等,加上绿城、绿地、华润、碧桂园、万达等,排名前十的房企已有九家来到了徐州。

多地楼市连连降温,

为何房企加码徐州市场?

在过去的2016年,很多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因房企拿地成本明显增加,未来房价上涨预期将更强烈,而房价上涨势必影响购房者情绪。同时,房企盈利能力也在大幅下调,利润率下降明显。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135家房企净利润率为8.15%,即使在成交惨淡的2015年同期,利润率也有10.1%。

“虽然2016年房企资金成本明显下调,但土地成本显著上涨,这些都影响利润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预计在利润下调情况下,越来越多非专业房地产公司或会选择离开房地产领域,房地产行业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在这种情况下,部分有远见的房地产企业开始积极布局土地市场。而有发展潜力的区域无疑是。近年来,徐州城市发展明显加速,地铁沿线土地吸引了大量外来房企进驻。仅在前两月,万科徐州公司即拿下了轨道交通1号线铜山路站的地铁上盖项目,同时,东区乔湖地块也被其收入囊中。而在铜山,万科也将在铜山万达广场对面建设约40万平方米地标综合体。

今年1月,国内排名前十的保利地产则携手合景泰富以5.75亿元的价格获得和平路北侧一幅地块。这也是保利地产首次进驻徐州,此前徐州保利鑫城项目则为保利旗下保利置业开发(2016年排名第39位)。

中海地产是央企中国海外集团房地产业务的品牌统称。其首入徐州拿下的地块位于城区淮海新城,靠近地铁1号线杏山子站,东侧距离西三环1公里左右。

融创中国首次进驻徐州所获得地块位于娇山湖,位于地铁3号线焦山站和银山站之间。

为何一线房企如此热衷徐州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徐州注重因城施政,房地产政策相对宽松,徐州地区库存去化明显,重要的是市民有较强购买力。与国内其他省会城市或二线城市比,徐州城市发展后劲强劲,常住人口正出现回流趋势,城市吸纳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

鸡年楼市竞争加剧,

市民或将面临选择难题

尽管2016年年末至2017年年初,一线房企拿地不断,但全年仍表现低迷。根据苏州同策提供的市场数据,2016年徐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量、成交量均呈大幅下降走势;本年度中经营性用地可形成建筑面积296.41万方,其中以泉山区总建面高,为196.54万方,在地块属性中以住宅及住宅综合用地占主导,分别为156.08万方、140.33万方,2016年经营性用地的成交,预示着来年的房地产市场竞争也将会愈演愈热。

2016年层出不穷的利好政策,让房地产市场呈现向好的迹象,开发商推盘次数高于往年,徐州楼市整体呈现量增价涨的格局,楼市热度高涨;2016年整体基调依然是去库存,国庆期间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出台对整个二三线城市起到了很好的调节作用,库存状况得到有效改善;2016年土地市场紧随房地产市场波动。全年土地成交量起伏不定,进入12月份以后,徐州土地市场进入白热化阶段,为2017年的徐州市场带来新力量。

徐州2016年1—12月共有59家楼盘总共推盘150次。其中15个纯新楼盘首次开盘,为徐州楼市注入新的活力,分别为绿城东方雅园、奥体沁园、书香华府、万科北宸天地、玉潭花溪、万科美的·璞悦山、盛世·孔雀城、恒大滨河左岸、君盛广场、大丰·壹方城、万科翡翠天地、绿地理想城、苏宁悦城、万科公园里、美的工润·明湖。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多数业内人士看涨。其中表现为明显的是徐州东区和平路延长段板块,鸡年伊始,某楼盘价格竟突破1万元大关,而在一年多之前,该片区很多房源价格则不到7000元/。该片区二手房价格也有所回涨。

而在2017年,能够预见的是将有更多新盘加入混战。一线房企在2016年末至2017年初的大规模拿地已为全年市场走势做好铺垫。

多家一线房企“品牌”难以落地,

购房者爱拿房子品质说事儿

2016年,徐州房地产市场表现稳中有升,市场去库存效果显著,这也给部分开发企业继续拿地提供了市场信心。但值得注意的是,少数几家房企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中小房企生存状况堪忧。加之业主维权事件在2016年频频出现,也让人对当前市场环境下部分房企所开发楼盘的品质产生质疑。

一线房企也频频遭遇业主维权,这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2016年,多家一线房企开发的知名楼盘均不同程度遭遇了维权窘况。而业主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学区、采光、线网管道、绿化缩水、精装修材料质量等各种建筑细节上。

“一线房企未必就代表一线品质,具体还要自己看”。业内人士说,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相对比较靠谱,但究竟如何选择仍然是徐州购房者的一大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