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加快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 睢宁庆安镇打造样板工程

徐州日报  2017-05-21 08:21

[摘要] “做饭,用的是煤气;洗澡,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卫生间用的是抽水马桶;生活垃圾、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杨圩集中居住区还有商业街等,位于集中居住区内的小学和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可完工,明年投入使用,学校可满足杨圩、杜巷村等周边幼儿和小学生就学问题……”

“做饭,用的是煤气;洗澡,用的是太阳能热水器卫生间用的是抽水马桶;生活垃圾、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杨圩集中居住区还有商业街等,位于集中居住区内的小学和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年底可完工,明年投入使用,学校可满足杨圩、杜巷村等周边幼儿和小学生就学问题……”睢宁县庆安镇把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作为改善农村农民居住生活环境,增加村集体收入的抓手,打造农民集中居住区样板工程。

5月18日,记者在位于睢邳路杨圩集中区对面杜巷集中区内看到,集中居住区内一期房建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在小区四周几台挖掘机正在隆隆作业挖水渠,将整理出四周环绕的水渠。“庆安水库位于该镇境内,庆安镇紧紧围绕自身优势,打造水韵庆安,在新建设的集中居住区中注入‘水’文章。”庆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集中居住区内水系和庆安水系贯通,让水流动起来。

杜巷集中居住区不仅统一建设了供电、供气、通信、供排水、污水处理、路网等基础设施,还建有幼儿园、卫生室、文体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此外还建设商业街,满足居民购物需求。杜巷农民集中区还将统一使用光伏屋顶发电,居民不仅自己可以用,村集体还能增加收入;此外杜巷村还能整理出土地面积1300亩,这将大大促进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庆安镇相关负责人称,我们将抓实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激发庆安发展内生力,截至今年年底,全镇建成至少6个楼房林立、道路畅通、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农民集中居民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