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出台,徐州将重点打造15个镇,30个村……

无线徐州   2018-02-07 09:51

[摘要]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文件确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

??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一万六千多字的报告

一张图说清楚了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我们徐州又将怎么做呢?来听听专家的解读。

徐州要加快实现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徐州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庆科对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介绍:“徐州必须认真贯彻好《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强村富民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牵引,贯彻落实城乡融合发展理念,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徐州实际、具有徐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具体实施中

徐州将主要从两个大方面开展工作

我市将在高标准编制《徐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的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农村全面振兴。

1、研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试验区先导镇示范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从2018年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选择两个县(区)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验区,同时选择15个镇开展乡村振兴先导镇建设,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30个“徐州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在深化农村土地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财政金融制度改革、构建城乡业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创造样板、提供经验、作出表率。

2、开展乡村振兴“五杯”竞赛活动

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五杯竞赛”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活动的实施意见》,按照“广泛参与、竞争择优、创新发展、全面提升”的原则,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在全市农村广泛开展以“产业兴村杯”“生态美村杯”“乡风润村杯”“善治惠村杯”“富民强村杯”为主要内容的“五杯”竞赛活动,通过抓典型、搞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全市乡村振兴不断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