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房地产迎来两大变化,无房者的好日子要到

诸葛找房   2018-02-16 09:07

[摘要]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房产市场发生了很大改变,像房子买后自取的不动产证之日起几年内不能转卖,像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断上调,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像不少城市新房出售价必须在一定范围内,不得超过规定界限,这些改变让囤房客怨声载道,但却让普通购房者越来越坚信房地产真的要冷静了!

从前年提出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开始到现在已经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房产市场发生了很大改变,像房子买后自取的不动产证之日起几年内不能转卖,像首套房贷款利率不断上调,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像不少城市新房出售价必须在一定范围内,不得超过规定界限,这些改变让囤房客怨声载道,但却让普通购房者越来越坚信房地产真的要冷静了!

先不提过去一年这些已经发生的事,人们眼下似乎更想知道今年甚至未来一段时间房产市场的变化,如果想知道这个答案购房者不妨从这两方面入手。

1、租赁市场的强势崛起

其实我国租房需求是极大的,因为人口会不断流动,人们总向往去更好的城市发展,所以人口流入越多的城市租房需求就越大,没人会到一个城市买一套房,虽然买房是所有人的最终追求,但谁也不能忽略通往买房道路上“租房”起到的重要作用。

其实租房住,尤其是长租在国外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事,但由于过去几年我国租房遇到的种种问题让人们不敢选择长租,而现在这种问题被不断解决,像住房租赁平台在各城搭建,像满足一定条件下租房者子女可以就近上学等等,“租购并举”已经预示了未来房产市场的发展方向。

2、囤房投资客越来越少,甚至消失

可能很多人现在还在用以往调整周期来看待此次房产市场的调整,甚至不少投资客也在等待转机的到来,但是今年甚至未来5年可能都不会放松了,尤其是对投资客的打击,前段时间就有消息指出对不同人要差别对待,所以投资客退出房地产只是早晚的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