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实施物管规范提升工程收实效 小区居民满意度达85%以上

徐州日报  2018-02-28 12:21

[摘要] 近日,环城街道华康园小区开始了物业费集中收费工作,一周时间业主缴费率就达56.68%,以前全年也达不到这个水平;与此同时,在铜沛街道永业二期等小区,也都出现了排队缴纳物业费的情景。华康园业主们表示,小区整治好了,物业在政府严格监管下也规范了服务,再拖欠物业费就说不过去了。据悉,在物业矛盾繁多和国家取消物业资质......

◎本报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近日,环城街道华康园小区开始了物业费集中收费工作,一周时间业主缴费率就达56.68%,以前全年也达不到这个水平;与此同时,在铜沛街道永业二期等小区,也都出现了排队缴纳物业费的情景。华康园业主们表示,小区整治好了,物业在政府严格监管下也规范了服务,再拖欠物业费就说不过去了。据悉,在物业矛盾繁多和国家取消物业资质认定的双重压力下,去年以来市房产管理部门主动创新举措,全面实施规范与提升工程,推进创建和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取得了显著效果,赢得广大业主的肯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物业企业600余家,外地物业企业近70家。物业在管面积不断扩大,已近1亿平方米。小区环境秩序业主们满不满意要靠物业服务,而物业公司服务规范与否,则需要政府部门的监管与指导。现在国家不再认定物业资质,可各家服务水平是高是低,应有一个公正评判。

市房管部门个主要创新点就是推行市场准入和分等级管理。该部门与市物价局联合制定了物业服务分类分项分级的指导标准及政府指导价标准,以此构建多层次、多等级、多业态的服务标准体系,引导物业企业开展标准化建设,强化监督检查,推进物业服务“质价”相符工作。这一措施激励了各家物业企业自加压力、各显其能,在服务上追优求质,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张鑫介绍,去年共有6家物业企业被记入“黑名单”。除了被记入“黑名单”的物业受到相应的处罚、处理外,被记入“黑名单”的物业项目经理,将在全市物业行业内进行通报,一年内不得担任物业项目经理参加招投标,并记入个人信誉记录。与此同时,该局与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下发了物业企业星级评定办法,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提升企业品牌。

小区保持和谐有序的环境,优质物业企业入驻是个基础保证。为规范物业管理招投标活动,经过调研,市房管部门建立起了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电子平台,把好引进物业企业入口关。“不但提高了评标效率,且使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恒元物业一位负责人认为。去年41个物业项目通过招投标电子平台,在线全程完成招投标,消除了传统的人为干扰和左右招投标结果的弊端,引进万科、绿城、华润、美的等20余家国内一流品质的物业企业,发挥了标杆带动作用,使我市成为淮海经济区物业企业和人才的集聚地。

据了解,通过规范物业行业监管,我市物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主要体现为“一降四提”四个方面:一是物业违规行为、居民投诉明显降低,市区去年共受理对物业企业的投诉1178次,比2016年下降了近50%。二是物业专业化服务覆盖率明显提高。市区1360个居民小区中,原有物业管理的340个、占25%,现有503个、占37%,一年内提高了12%。三是小区物业费收缴率明显提高,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质量提升,小区物业费收缴率由2016年的65.7%提高至现在的75%,提高近10个百分点。四是居民满意度明显提高。根据各区社区调查,物业小区的居民满意度普遍都在85%以上。五是物业从业人员素质明显提高。我市多措并举实施物业管理规范提升工程,收到了良好成效,为我市创成文明城市和加快宜居美丽新徐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已吸引了省内所有城市和其他20多个地级市来徐学习借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