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州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项目38项 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中国江苏网   2018-03-02 09:50

[摘要] 2017年,我市共获得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及运行标识项目38项,绿色建筑项目数量和等级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记者从徐州市城建局获悉,2017年,我市共获得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及运行标识项目38项,绿色建筑项目数量和等级较往年有大幅提高。目前我市获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项目共4个:三胞广场、沛县一住宅小区、云龙万达广场商业部分和铜山万达广场商业部分。
  据了解,去年8月,徐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徐州市绿色建筑创建管理办法》的通知(徐政办发〔2017〕148号),划定了绿色建筑重点创建区域,明确了实施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建筑规模等,规定徐州市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新城区、开发区、铜山新区、贾汪区(主城区和新城区)内所有新建建筑中,单体建筑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公共建筑、规划用地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使用国有资金投 资或者国家融资的民用建筑应执行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记者从2017年绿色建筑暨建筑节能工作完成情况中获悉,2017年省住建厅对我市的建筑节能工作共考核七大类15项指标,截至去年年底,15项指标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已完成任务指标为:新建节能建筑面积、居住建筑面积、公共建筑面积、居住建筑太阳能光热、公共建筑太阳能光热、新建建筑浅层地能、居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公共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二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识项目、运行标识项目、新增能效测评项目、年度能耗统计项目、新增能源审计项目、年末分项计量项目、省级示范项目。具体完成情况如下:
  全市新建节能建筑面积1436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91%;其中居住建筑面积992万平方米,公共建筑面积444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方面,已完成年度新增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35项,计392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327%;已完成年度新增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3项,计44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50%。
  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方面,已完成居住建筑太阳能光热应用面积439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95%;已完成公共建筑太阳能光热应用面积65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217%。已完成新建建筑浅层地能面积53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83%。
  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已完成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8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233%;已完成公共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33万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65%。
  新增能效测评标识项目83项,完成目标任务的277%。节能运行监管方面,已完成年度能耗统计项目1016项,完成目标任务的1270%;已完成年度能源审计项目32项,完成目标任务的640%。已完成年末分项计量项目41项,完成目标任务的100%。省级示范项目稳步推进,已完成年度计划,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延伸阅读
  什么是绿色建筑
  根据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的定义,绿色建筑就是在全生命周期内,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全生命周期包括规划设计、建筑材料、施工建造、建筑使用、建筑拆除和废旧建材处置等建筑全生命周期。
  绿色建筑有哪些标准
  ●地理条件
  要确保建筑所在地的土壤中不存在有毒、有害物质,地温适宜,地下水纯净,地磁适中。 ●建筑材料
  建筑中采用的木材、树皮、竹材、石块、石灰、油漆等,要经过检验处理,确保对人体无害。
  ●发电装置
  要根据地理条件,设置太阳能采暖、热水、发电及风力发电装置,以充分利用环境提供的天然可再生能源。
  对市民有啥好处?
  ●住得更舒适
  已取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商品房选用对人体无害的建筑材料,市民可以住得更舒坦。
  ●水电费更省
  绿色建筑充分利用环境提供的天然可再生能源,住在里面能大幅减少水电开支。
  市民对绿色建筑的认识误区
  误区1 绿色建筑即有绿化的建筑
  绿色建筑的确对园林、绿地面积有着严格指标要求,相对普通建筑有更多的绿色自然感受,但这并非全部。绿色建筑突出了对资源环境的影响和负荷小、能为人类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求建筑与自然条件相融合3个方面。绿色建筑是“生态建筑”“节能省地型建筑”“可持续建筑”的系统体现。
  误区2
  绿色建筑是高成本的建筑
  对江苏而言,由于地方工程建设标准相对起点较高,很多绿色建筑技术已经普遍应用,增量成本比平均增量成本要低,增量成本对房地产价格影响不大;绿色建筑能显著降低后期使用成本,全生命期成本核算比普通建筑成本更低,从综合生态效益、居住舒适度考量,绿色建筑更具性价比。
  误区3
  绿色建筑都是高档建筑
  发展绿色建筑的初衷是针对面大量广的建筑,不是高端建筑。高档建筑因人均用地面积高,相对难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普通住宅保障房等更容易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我省2009年即有保障房按绿色建筑标准建造的案例,目前已有86个保障房项目取得绿色建筑标识。
  误区4
  要用大量高新尖技术
鼓励绿色建筑应用创新技术,但不是各种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