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端高质高新 ——徐州重大项目观摩,经开区“高大上”项目扎堆

徐州日报   2018-03-03 12:21

[摘要] 2月28日,全市2018年重大项目观摩暨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及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当天观摩的项目中,宜家、中科曙光、新微半导体……名气都不小!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季芳

2月28日,全市2018年重大项目观摩暨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及为民办实事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当天观摩的项目中,宜家、中科曙光、新微半导体……名气都不小!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高大上”项目扎堆

从徐工、卡特、海伦哲等一批老牌工业劲旅,到中能、协鑫、艾德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成燎原之势;从鑫华半导体、协鑫大晶圆等一批项目占据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先机,再到上海自贸区全球商品直销中心、盒子支付、台湾茂迪、溢美金融、上海维音、华道数据、中科曙光等一批代表四新经济的“高大上”项目横空出世。现在的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有了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的模样。

2017年,有60多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扎根金龙湖畔,总投资1500多亿元。这一势头还在继续,徐州2018年重大产业项目名单中,经开区的大项目依然十分“亮眼”:徐州综合保税区、开发区大数据智慧谷、茂迪高效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深圳正威新材料项目……被那么多“产业”击中,经开区的2018年显然又是产业发展的“大年”。

高点站位转型升级

2017年,市委、市政府对徐州经开区的关心支持前所未有、重托厚望前所未有,为经开区量身打造扶持政策,推动转型跨越发展。要把开发区打造成区域经济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科教文化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双向开放高地的“三中心一枢纽一高地”的主要功能区,全力推动开发区向现代产业园区转型。要求徐州经开区当好招大引强突破项目的标杆、集聚产业加快转型的标杆、构建平台拓展开放的标杆、担当实干善作善成的标杆。

去年10月13日下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转型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促进开发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会议精神。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决扛起转型发展的光荣使命;以勇争的决心、当好标杆的士气,砥砺奋进、转型发展,全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现代产业园区

徐州经开区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立区之本、发展之基。全力构建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集成电路及ICT、现代服务业4个千亿级,生物技术与新医药、节能环保技术2个500亿级的“4+2”现代产业体系。

招商亲商干劲足

不招大商誓不还、不招强商心不甘。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了6个产业招商服务局,全面开辟北京、上海、深圳等驻点招商主战场,德国、北美等境外招商主阵地,构建了“兵种+战区”联合招商的崭新格局。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强力推动“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审批,创新实施重点项目容缺预审、模拟审批、区域联合评估等新模式,全面承接220项全链审批赋权事项,开办企业办理时限压缩至2.5天、不动产交易登记压缩至4天、施工许可压缩至31.5天……

有高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招商营商环境彰显新魅力。

人才集聚“最强大脑”

大量事实表明,领先科技出现在哪里、高端人才流向哪里,发展的制高点和经济的竞争力就转向哪里。

徐州经开区全面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大院大所的战略合作,成功举办政校企合作联盟首届峰会。同时,按照“产业链+大院大所”的思路,徐工高端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协鑫硅基电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徐州)半导体公共服务平台、南洋理工大学智能研究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道路工程与装备研究所、长江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健康工程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大力实施“金龙湖聚智三年行动计划”,延揽未来产业“高精尖缺”人才,去年引进千人计划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获批全市省创新创业服务示范基地。

事业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徐州在努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打造一个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园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