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农业部:政策上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

新京报   2018-03-07 14:54

[摘要]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日(3月7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政策上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子,更不允许在宅基地上面盖别墅或者私人会所。

??城里人能够购买农村宅基地?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日(3月7日)的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政策上不允许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盖房子,更不允许在宅基地上面盖别墅或者私人会所。

??韩长赋解释,宅基地是属于农村集体所有的,只有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才能依法依规取得本集体经济组织宅基地的使用权,这是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特有的权利,而且原则上是一户一宅

??农村宅基地将怎样进行改革,如何解决农房闲置问题,韩长赋说,未来,将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

??据介绍,目前,我国的农村承包地已经实现了“三权分置”,就是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三权分置”。

??韩长赋说,未来,闲置宅基地也将借鉴这个路子。在坚持宅基地所有权属于农民集体、资格权属于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基础上,适度放活宅基地的使用权。通过多种方式,使闲置的农房能够更好的利用起来。比如说,提供创业场所,有的地方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这种业态,目前,中央已经部署了在33个县市区开展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