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这块地终于启动拆迁!未来将建“中央活动区”!

无线徐州  2018-03-14 09:52

[摘要] 在大郭庄机场确定搬迁,并在2017年初发布了拆迁公示以后,如今,这块机场周边地块,终于要进行拆迁了!

在这两天,网友发布的一则网公告,引起了诸多人的关注,原因则是,在大郭庄机场确定搬迁,并在2017年初发布了拆迁公示以后,如今,这块机场周边地块,终于要进行拆迁了!

(来源:徐州城建吧)

而在拆迁以后,这块地将有什么样的规划,为什么会备受大家关注?下面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大郭庄机场周边地块即将拆迁

在进行公示的拆迁公告中,拆迁范围为:陇海铁路以南、故黄河以北、备战路以东、汉源大道以西(具体以规划范围图为准)。而拆迁期限则为: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4月14日。

(拆迁范围示意图,请以官方公布范围为准)

而在今年的3月1日,云龙区大郭庄街道办事处召开了机场周边征迁项目动员会。

大郭庄机场迁建工程

空军徐州机场迁建工作自2008年启动,2012年5月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迁建空军徐州机场工程项目。

2015年11月,济南空军在徐隆重举行空军徐州机场迁建工程奠基仪式,标志着空军徐州机场进入全面施工建设。迁建后的新址位于徐州市黄集镇。

2017年初,国家国土资源部发布公示,大郭庄机场迁建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工,2019年完工。

2017年5月,市国土资源局传出消息,2017年徐州市区将推介40宗地块,共计44336亩,超出去年土地供应一半多。其中单独列出的市区两个开发项目,分别为下淀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和大郭庄机场综合开发项目。

未来,腾飞的大郭庄板块

大郭庄机场的迁建,是徐州市的重点工程,加上周边土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左右,体量相当可观。而机场搬迁后,能够释放出大郭庄机场及周边的土地,由于该地块位置的优越性,可以加强徐州市南北、东西交通联系。

这块地将这样规划

那么,当大郭庄机场搬迁后,机场周边地块如何规划呢?根据此前报道,大郭庄区块未来将建设徐州“中央活动区”(CAZ)。

那这个CAZ到底是什么呢?

CAZ的概念是在CBD的基础上发展演绎而来,是其延伸与具体化,在功能上既继承了CBD的商业、商务等主要功能,又适应新经济发展要求,突出并强化文化、休闲、旅游以及商务酒店、高品质住宅等其他功能。它具备商业贸易、商务办公、行政办公、文化演艺、旅游休闲、娱乐餐饮、生活居住等功能,成为全天24的活动中心和活力中心。

CAZ所代表的是整个城市最精华、超景观的区域,可以说,他们是城市中的城市,即从都市中心发展处的次一级多功能中心或副都心地区。目前世界上一些特大城市已经在进行这方面的规划尝试,比较著名的例子有伦敦、上海、悉尼等。

所以,可以看出政府对大郭庄地块寄予厚望。这里将成为一个大型综合区域,商业、商务、办公、休闲、旅游、居住、餐饮等各方面均有涉猎,和现有的会展中心及文博园有机结合,未来是一块!

大郭庄板块的区位和优势

大郭庄地块的位置十分完美,处在主城区、新城区、铜山区的金融聚集区的中间,三区交界之处。徐州东拓南进的方向如果继续扩大的话,大郭庄的位置逐步趋于徐州的几何中心,所以叫中央活力区也算名副其实。

除了位置等先天的优越性,该区域的交通也相当的丰富,西侧有东三环高架,在建的迎宾大道快速路也在板块的旁边,起点正是东三环高架,建成后可直通连霍高速,高速和环城高架将,进出城的便利度大大提高,也为CAZ的商业、商务提供了交通上的硬件支撑。

而最重要的,还要数地铁,2号线从该区域途径,1号线在北侧,距离大郭庄板块有2公里左右。

除了目前在建的,根据此前公布的徐州11条地铁二次环评公示的路线图,还有2条线路将途径大郭庄板块,分别是4号线和5号线,4号线将东西贯穿大郭庄板块,5号线将从大郭庄板块北进冬出,通往新城区。所以说,该板块光地铁线路就有4条,东南西北全覆盖。

另外,故黄河在这里大转弯,沿岸景观开发潜力非常大,有热心网友甚至据此作出了“黄河湾”效果图,与黄浦江畔的“外滩”颇有几分相似。

看到此次拆迁地块的搬迁期限,也就是说,距离动工更进一步啦,届时这一区块将会成为徐州市最为热闹的一篇工地。而假以时日,这里也将成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最为闪亮的窗口,你期待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