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中心城市建设 服务公众出行 全市公路系统全力推动徐州公路高质量发展

彭城晚报  2018-03-16 12:24

[摘要] 今年,市公路处着重做好重大工程、创新工程、规范工程、强基工程,着力增创养护体制机制和路政执法管理新优势,着力服务于农村公路建设和公众出行,着力加强行业管理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贡献。

聚焦中心城市建设 服务公众出行 全市公路系统全力推动徐州公路高质量发展

2018-03-16
 

2017年,我市建成通车115公里,完成农村道路879公里,桥梁320座,实施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30.32公里和县道大中修工程143公里;206国道大吴桥、310国道秦洪桥危桥改造工程、270省道邳州北段、250省道邳州铁富至市区段获省交通优质工程奖;完成新一轮农村公路网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出台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公路管养智能化水平不断攀升。

今年,市公路处着重做好重大工程、创新工程、规范工程、强基工程,着力增创养护体制机制和路政执法管理新优势,着力服务于农村公路建设和公众出行,着力加强行业管理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贡献。

提高养护水平确保安全畅通

2017年全市公路路况水平稳中有升,实施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30.32公里,国省干线技术状况指标达到93.3,优良路率达到99%。及时发现、处治桥梁病害,危桥当年处置率100%,国省干线一二类桥梁比例达95%。实施县道大中修工程143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95公里,全市县道技术状况指标84.2,优良率达80.1%,乡村道好路率达76.4%。

今年,对公路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服务这一内容,市公路部门将开展普通国省道沿线休息区、停车区或便民服务点等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新的管理模式;二次开发公路沿线服务区、养护工区、收费站、治超站等配套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在强化质量监管加强行业管理方面,抓住路面质量管理和大型桥梁质量管理重点,强化质量通病治理,加强施工细节管理,不定期开展关键工序专项抽查。实行首件工程清单制管理,以首件标准化指导分项工程施工标准化,积极推广“三新技术”,在建项目全面应用“沥青砼路面智能施工”系统。将智能管控系统应用写入招标文件,保障智能管控系统的100%推广应用。同时,强化农路质量监管,重视工程实体质量检查,加大实施阶段抽查力度;对道路厚度、宽度、强度和桥梁主要构件强度等质量关键指标,实施全覆盖检测,加强薄弱环节跟踪抽查。

强化规范管理完善依法治路

去年,针对公路治超,在全省率先推广实行非现场处罚,去年共邮寄函告违法超限运输案件484件,主动接受处罚69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76件,已强制执行结案53件。同时,还联合公安交警部门继续推动路面联合治超制度化常态化,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8198辆,移交公路部门称重检测并监督卸驳载车辆数,卸驳载货物重量均位居全省前列。

在今年,市公路部门将继续推进养护工区建设及设备标准化配备,强化桥梁安全监管,及时发现、处置桥梁各类病害,确保危桥当年修复开工率达到100%,保障桥梁运行安全。针对公路超限运输治理这一内容,我市公路部门联合治超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依托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驻站实行24不间断执法。探索设置货车检测通道、交通标志和电子抓拍系统,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检测,同时,利用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和收费站计重收费系统,全面开展治超非现场处罚,完善工作机制与执法流程。

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智能管养水平

我市公路信息化建设一直保持全省领先。目前,我市各类路网监测设施总量近700套,在线率、完好率稳步提升,路网监测体系日趋完善,开发的全资产管理平台,使得养护、路政、收费等部门实现了数据分析和共享,实现了日常业务有机融合,提高了处置效率,智能管养成效得到显现。公路科技水平的有效提升,完成了《基于视频提取和交通大数据的干线公路运行智慧监测与应用技术研究》和《基于无人机的公路应急指挥应用研究》。

2018年是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全市公路系统将聚焦交通强国战略,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以深化改革和转型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业务整合和制度创新为立足点,着重做好重大工程、创新工程、规范工程、强基工程,着力增创养护体制机制和路政执法管理新优势,着力服务于农村公路建设和公众出行,着力加强行业管理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