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两套房备案一套房面积不能单卖

彭城晚报  2018-03-16 12:24

[摘要] 市房管局现场解答人士建议,先凭房产证到中和大厦1楼测绘窗口,把房屋的设计图、面积等调出来,看房屋备案登记的情况。该市民说,已调过图、查过面积,这两套房是按一套房登记的综合面积。对此,房管局人士解释,房屋在规划部门、建设部门进行规划设计的时候,就是如此设计的,不管这套房屋的面积有多大,如何布局,都属于

两套房备案一套房面积不能单卖

2018-03-16  

市民在现场咨询。

一位市民在现场咨询,他有两套住房,想出售一套,但交易时发现这两套房的图纸是一套房,无法单独出售其中一套,只能一起售出,但购房人只愿意购买一套,该怎么办理。

市房管局现场解答人士建议,先凭房产证到中和大厦1楼测绘窗口,把房屋的设计图、面积等调出来,看房屋备案登记的情况。该市民说,已调过图、查过面积,这两套房是按一套房登记的综合面积。对此,房管局人士解释,房屋在规划部门、建设部门进行规划设计的时候,就是如此设计的,不管这套房屋的面积有多大,如何布局,都属于一个整体,不能分割。对于已经形成事实的房子,让房管部门再分割成两套房子是缺乏依据的,所以只能按一套房子销售,而不能按两套分别出售。该市民坦言,当初为了节省费用,把两套房子按一套房的面积进行备案,没想到出售却遇到麻烦。

家住圆梦小区的李先生反映,业委会筹备组的部分业主代表不交物管费,按相关法律法规,他们不具备加入业委会资格的,这该由谁监管?

市房管局人士建议,可以向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反映,提供证据,由他们研究将不符合资格的筹备组成员进行罢免,更换人员。业委会及其筹备组都属于民间群众组织,其主管单位为街道办事处。

一位老人咨询,自己的房子属于单位福利分房,有土地证房产证,但没有更换不动产权证,是否必须要换证,如果不换,两证会不会过期作废?

市房管局人士表示,目前两证依然有效,不需要更换成不动产权证

多位市民咨询,房产过户是按“继承 赠与”,还是按“继承 买卖”办理更合适。市房管局人士表示,该问题主要涉及税收问题,地税部门能够给予全面准确的解答。市民对此问题要综合判断,而不是单纯根据哪个交钱少。

还有几个小区的居民分别反映,上房或入住多年,但始终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个中原因复杂,牵涉多个单位和部门,咨询者表述不甚清楚,有的咨询者说他们和开发商或相关单位协调过多次都不能解决问题,有的则连开发商也找不到。市房管局人士表示,如果和开发公司或房产建设单位协商解决不了,可以通过司法途径维权。对于一时无法厘清事情来龙去脉,或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的,他们记录后将向上级反映。记者 周桓星 文 记者 吕品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