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楼上水管爆裂 楼下遭水泡

彭城晚报  2018-03-22 12:24

[摘要] 据丁女士介绍,1月30日半夜时分,楼上607的水管突然爆裂,凌晨3点多的时候,房子整个楼顶的天花板和连接507和607房间的水管(防水没做好,差不多6年,年年漏水)处哗哗往下漏水。房子是复式的,楼上楼下铺的是复合木地板。当时,2层的地板和天花板到处都是水,和下雨一样。第二天清晨,物业才把607的水管

楼上水管爆裂 楼下遭水泡
时隔近俩月赔偿一直没谈拢,律师:可自己先请施工队修补,然后依法要求赔偿
2018-03-22  

地板被泡受损
天花板受损
图 记者 秦媛 整理

本报讯 (记者 程颖) 昨日,市民丁女士拨打报社热线反映,她在金鹰二店搜狐时代广场五楼有一套房子,是复式楼,1月30日楼上发生水管爆裂,导致她的房子楼上楼下都被水泡了,墙面起皮剥落,地板严重受损,事后的赔偿却一直没有谈拢,希望记者帮助维权。  

据丁女士介绍,1月30日半夜时分,楼上607的水管突然爆裂,凌晨3点多的时候,房子整个楼顶的天花板和连接507和607房间的水管(防水没做好,差不多6年,年年漏水)处哗哗往下漏水。房子是复式的,楼上楼下铺的是复合木地板。当时,2层的地板和天花板到处都是水,和下雨一样。第二天清晨,物业才把607的水管阀门关上。但是,她的房子已经全部被水泡了。当时,她和607的房东一起看了房子,发现楼上水管一个阀门有问题,607房东表示等木地板干了以后再看怎么赔偿。因为天气寒冷,地板一直不干,用脚一踩,木地板直接就往上冒水。

“上个星期,租住在507的房客搬走了,我再次联系607的房东一起看看房子,可是607房东却百般推诿。”丁女士说,她没有要求楼上赔偿她多少损失,只是要求她把地板按以前的质量换上,但楼上房东却不同意。“就因为这个漏水的原因,租户不愿意续租了,现在我的房子是空着的,可楼上房子还继续租出去。”

记者看到,丁女士的房子被水泡过以后,大面积墙皮脱落了,地板已经开始裂了。“楼上说我的地板是旧的,只同意把墙弄一下。他的水管爆裂把我的房子泡了,地板那么大的破坏,他却不愿意帮我恢复原样。而且楼上的地漏漏水,导致我每年换租户。这都这么久了,楼上这样无限期地拖着也不是事啊,他们什么都不影响,可我的房子现在没办法往外出租,我这样要等到什么时候?难道楼上一年不弄好,我是不是要等他一年啊?”

对此,江苏圆点律师事务所的张孝明律师表示,按照法律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按照丁女士的描述,房子防水质保期已过,因607用户漏水造成的损失,丁女士可以要求607用户承担,如与对方协商不成,可以先自己请施工队进行修补,所花费的费用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楼上邻居进行赔偿。“当楼上邻居不主动进行赔偿时,受损害方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至于可否追究物业的责任,要看物业有没有尽到相应的义务,如果物业没有尽到相应义务,就损失扩大部分,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