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徐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地块火!一季度宅地全部溢价 即将推的好地块还有哪些

徐州特价租房2018-04-23 10:29:05

一季度(市级)商住类用地成交同比降四成所有成交地块均不限价  

楼市观察

成交量土地面积同比降四成

徐州楼市观察记者统计,今年一季度,市级共成交商住类经营性用地 7宗。总土地面积将近43万平方米,以平均2.7的容积率计算,建成后的总体量将近116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不少。2017年一季度,市级共成交商住类经营性用地 9宗。总土地面积约为69万平方米,以平均2.8的容积率计算,建成后的总体量将近194万平方米。从成交地块的土地面积来说,同比下降了将近40%

成交价格所有涉宅用地(除定销房)全部溢价成交

今年一季度市级成交的涉宅用地,除了定销房外,全部是溢价成交。

2018-12号老户人山北地块,溢价超过了77% 。 

 2018-4号黄河北路与苏堤路交叉口地块溢价在76%左右。

 2018-10号卧牛山首开区A-7地块溢价约55% 。

 2018-1号三环西路朱庄西侧地块溢价1%

另外,2018-15号沈大路南侧地块是一宗定销房地块,溢价率也将近25%。

今年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溢价成交的地块比例要相对更高一些。2017年一季度,市级成交的9宗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中,只有4宗是溢价成交,而且除了孟庄B地块和香山物流园地块之外,溢价率都在2%以内。

分布区域绝大部分处于外围板块

今年一季度,市级成交的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中,有1宗是位于中心区,其余6宗都是处于相对外围的区域。像东区成交的四宗地中,除了恩华摘得的商业用地之外,基本上都到大黄山大庙了。西区成交的两宗地,一宗是位于新淮海路北侧,西三环向西2公里左右,另一宗是位于西三环与北三环的交界处。而这些外围板块,也将成为未来楼市的供应热点。

关于限价全部没有限价要求

去年10至12月成交的地块中,基本上涉宅用地都对未来销售的毛坯房均价进行了限制,而今年一季度成交的地块,都没有限价的要求。

关于未来二季度还有不少好地竞争将依然激烈

虽然今年一季度市级商住类用地的成交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是这一现象并不会持续太久,从全年来看,今年的整体成交量应该不会低于去年。

《徐州楼市观察》帮购专家凌丽

从潜在供应可以看出这个趋势,潜在供应比较集中的区域,恰巧就是此前拍地比较集中的区域,而且土地的规模量比较大,市级土地成交量比较大的就是西区和北区,未来也会成为徐州商品房供应量比较集中的片区,换言之在这个片区当中它的竞争相对是比较激烈,东区,未来的发展会继续向东去扩,就是跨过高铁站高铁站以东的地块有一定的土地供应会释放。

徐州楼市观察

溢价成交也将成为近期经营性用地的常态,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目前开发商对徐州市场的认可以及他们的投资热情。

一季度铜山商住类用地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超七成

成交量土地面积同比增七成

徐州楼市观察记者统计,今年一季度,铜山区共成交商住类经营性用地13宗。总土地面积将近89万平方米,以平均1.9的容积率计算,建成后的总体量约169万平方米。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量明显。2017年一季度,铜山区共成交商住类经营性用地5宗。总土地面积将近51万平方米,以平均1.78的容积率计算,建成后的总体量约为  90万平方米。从成交地块的土地面积来说,同比增长了74%。

成交价格超七成地块溢价成交

从价格上来说,今年一季度铜山区成交的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中,有10宗是溢价成交,溢价成交的地块超过了76%。而且有多宗地块的溢价率较高。基本都是位于新兴的外围板块。

2018-2棠张镇府前路东、绿健路北地块溢价超过了250%

2018-4棠张镇跃进村地块溢价超过了200%

2018-3柳新镇李庄村地块溢价将近59%

而2017年一季度,铜山区仅有一宗地是溢价成交。

2017-1  铜山城区黄河路南,嵩山路东地块溢价超过60%

分布区域茅村,棠张,柳新商住用地新入市

今年一季度,铜山区成交的13宗商住类经营性用地中,4宗位于茅村镇,2宗位于棠张镇,1宗位于柳新镇。其它都是在我们以前常说的铜山新区的范围内。茅村,棠张,柳新这三个镇的商住用地,可以说是今年新入市的亮点。在去年的土拍中是没有出现过的。2017年一季度,除了一宗汉王镇马山村的宅地之外全部是位于我们常规理解的铜山新区的范围内。业内人士分析,茅村,棠张等新兴外围板块,包括汉王,后续还会有不少的地块推出。

《徐州楼市观察》帮购专家凌丽

像茅村的地块万科进去了,这其实反映了徐州的城市化进程,徐州的城区在继续往外围去扩展,同时作为周边的地块,他们都会融入到城区里面来,像外围的刚才提到的茅村棠张 接下来有可能在拍地的过程中会越来越多,出现的概率会越来越多开发商对这些外围区块的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接下来铜山有可能还是会有一些土地资源继续推出的,而且很有可能成为热点的比如说汉王,作为铜山板块它未来可能会结合自身的地理环境,地段的特点会推出不同的地块去吸引不同的开发商去进行投资,打造不同的特色的产品。

来源:徐州楼市观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