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徐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紧急转发!大风雷雨冰雹!最大风速已打破历史极值!这些地方可能会有龙卷风!

徐州特价租房2018-05-18 10:34:18

紧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

徐州和宿迁的5个县(区、市)的20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超过20mm,

降水前三位分别是新沂棋盘镇38.5mm、睢宁邱集镇31.4mm、睢宁梁集镇29.8mm。目前强回波呈飑线形态位于我省淮北地区,向东北方向移动,预计午后,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等地将先后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连云港东海、赣榆附近有出现龙卷风的可能。

【强天气快讯】16日11时-12时,我省淮北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天气。徐州、宿迁和连云港的6个县(区、市)的22个乡镇(街道)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4站达10级以上,分别是宿迁骆马湖35.5m/s(12级)、宿迁耿车镇26.3m/s(10级)、宿迁马陵中学25.6m/s(10级)、宿迁双庄镇24.5m/s(10级)。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16日至17日,苏皖等地将有强雷雨天气。苏皖北部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地区雨强有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江苏中部和北部、安徽中部和北部等地局部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雷雨天气防范措施

雷电对人体的伤害,有电流的直接作用和超压或动力作用,以及高温作用。当人遭受雷电击的一瞬间,电流迅速通过人体,重者可导致心跳、呼吸停止,脑组织缺氧而死亡。另外,雷击时产生的火花,也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皮肤烧灼伤。因此,雷雨天气要注意做好以下几点预防工作。

1、雷雨闪电时,不要拨打接听电话,应拔掉电话线插头。手机可以正常使用!但是一般尽量不要在户外,或室内靠近窗户的位置接打手机。

2、雷雨闪电时,不要开电视机、电脑、vcd机等,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3、不要站在电灯泡下,不要冲凉洗澡。

4、尽量不要出门,若必须外出,穿胶鞋,披雨衣,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

5、尽量不要开门、开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

6、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7、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

8、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拉接到窗户及门上。

9、不要穿戴湿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对突来雷电,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同时将双脚并拢,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

10、闪电打雷时,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

11.在室外,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郊外停留。在空旷的郊外无处躲避时,不要跑动,不要打雨伞等物件,应尽量寻找低洼处(如土坑)藏身,或双脚并拢,就地蹲下。

12.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钓鱼等水上活动。

13.如多人聚集室外,勿相互挤靠,防止被雷击中后电源互相传导。

安全“三宝”了解下

降速,就是在遇到恶劣的天气时,严格控制好行车的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的时间。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控距,就是控制好与其它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亮尾,对于小汽车来说,就是合理使用灯光,而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到,才安全,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来源:徐州文艺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