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徐州特价租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手笔!徐州30多平方公里超大规划放出!还有大量签约项目和新学校...

徐州特价租房2018-06-16 00:09:36


小编写了那么久的城建新闻,

每每都会在后台看到很多网友关心

徐州的科技创新发展。

而想要发展科技与创新,就离不开两方面。

一个是拥有的创新载体,

另一个就是拥有的创新企业、资金和人才。

而这两方面,徐州已经走在规划建设的道路上。

徐州“一城一谷一院一区”同时发力

近年来,徐州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同时,

也在大力推进创新载体的建设,

提出打造“一城一谷一院一区”科教创新框架,

合起来规划面积超过30平方公里。

而且,还是四个点同时发力,大手笔!

这“一城一谷一院一区”分别是:

江苏淮海科技城、徐州科技创新谷、

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潘安湖科教创新区。

就在昨日(6月11日)上午,

徐州“一城一谷一院一区”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各单位通报了我市各科技创新平台载体规划建设情况。

就在去年,江苏淮海科技城片区已有企业2275家,

徐州科技创新谷已完成主体区首轮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

进驻院士团队4个、省“双创”人才15名、企业90余家,

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综合建设方案目前已拟定,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师大科文学院已开工,

徐州幼专已确定入驻。

而现在,更详细的规划来了!

江苏淮海科技城

江苏淮海科技城是徐州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标杆项目,以打造“淮海经济区一流科技创新载体、争取创建自主创新区”为目标。2017年12月21日,项目举行了奠基开工仪式。

(效果图-一期鸟瞰)

项目信息

江苏淮海科技城在老城区东南部与新城区之间,范围北至淮塔东路,南至三环南路(含三环南路南徐州工程学院校区),西至解放南路,东至迎宾大道,总面积约5.9平方公里。项目总体定位为五大集聚区,即:科技成果孵化器集聚区、产业研发加速器集聚区、众创空间集聚区、科技金融集聚区、科技服务业集聚区。

交通区位

区域内金山东路东延项目已经通车,在建的轨道交通2号、3号两条地铁线从区域内穿过,共设4个站点。迎宾大道高架、复兴路南延、三环南路快速化等工程,都将极大地提升江苏淮海科技城的区域和交通优势,为区域内的企业、人才提供极大的便利。

(效果图-产业片区)

配套情况

周边三胞广场、易初爱莲超市、汉中福禧酒店、中汇国际会议中心、科技广场等生活服务设施较为完善,基础配套较为成熟;也有不少大型生活社区,可为园区企业、人才提供居住等需求。

(效果图-中心广场)

要素优势

江苏淮海科技城范围内现有矿大科技园、徐州软件园、2.5产业园等十多个载体平台,有淮海经济区的国家大学科技园-矿大科技园。同时,区域内集聚了大量高校、实验室、研究中心,具备了实现园区化、集聚化发展的基本条件。

(效果图-技术中心)

徐州科技创新谷

徐州科技创新谷位于云龙湖风景区南侧的大学路两侧,依托徐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徐州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中国矿业大学,是徐州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集聚区、科技创新集聚区。

(效果图-远期规划)

项目信息

项目东至大学路-金山路,西临规划中的拉犁路,北接矿大南湖校区,南抵规划中的学府路,规划面积5.9平方公里,核心区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目前起步区大楼已入驻企业216家,引进了吴孟超、潘君骅等5个院士团队,殷福星等9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总投资8.5亿元的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正在施工,计划明年“十一”投入使用。

功能规划

项目起步区(约60公顷)包括矿大科研孵化用地、主导产业科研孵化用地、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体育学校、生产生活服务业、青年公寓等;

(效果图-学术交流区)

(效果图-高端产业区)

项目主体区(约330公顷)包括主导产业科研孵化用地、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科研孵化用地、生产生活服务业、人民医院、养老机构和养老产业、青年公寓、住宅用地等。

(效果图-研发创新区)

交通区位

徐州科技创新谷紧邻京台、连霍两大高速公路,通过大学路、珠江路快速对外连通,未来还将有南三环快速路。根据此前报道,规划中的徐州地铁4号线、6号线可能在这里交汇。

配套情况

以大学路为中心,两侧分布着中国矿业大学、矿大附中、南师大实验学校等十余所学校,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备教育体系。

周边还有徐州市人民医院、颐和广场、文化中心、大丰壹方城等生活服务配套;尤其是紧邻5A旅游景区——云龙湖风景区,西依拉犁山脉,生态环境优越。

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

徐州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设在科技创新谷内,以主导产业前瞻技术和新兴产业关键技术为研发目标,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目前,我市正围绕重点产业院所招引,强化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洽谈,已建立徐州“一带一路”产业研究院、中国矿业大学非晶金属研究院、江苏吴孟超精准医学中心等22个符合产业定位的研究院所,成立了3所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是完善徐州主城区城市功能、集聚全市科教创新资源的重要举措,对贾汪加快融入主城区也将起到重要作用。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0.6平方公里,其中包括潘安湖生态园区用地2.5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目前,该项目重点工作分为三个方面: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项目一期占地101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满足10000余名师生入驻条件。目前,宿舍、二食堂主体施工完成,公共教学楼组团基本完成,项目正在按照满足2018年秋季首批学生入驻的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计划今年9月1日交付使用。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项目占地91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30.4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10000余名师生日常生活需求。

目前,项目已清理土地500余亩,正在规划区域内高压线路迁改工作,满足校方进场施工条件。

其他项目

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正在继续加强与院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的对接洽谈。目前两所高校有意落户该区,另有一批产业项目、研究中心和综合体表达出明确意向,项目落地后,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总体布局将基本完成。

此外,根据徐州城建吧上发布的照片,目前,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共有十大项目:

(图片来源:徐州城建吧)

其中,贾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将成为贾汪自己的大学

?

4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曹志到潘安湖科教创新区调研,要求加快贾汪中专的选址工作,加快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三年内创建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办好贾汪自己的大学。 曹志指出,当前职业教育面临大好机遇,要高度重视职业技术教育,做大做强贾汪中专。要在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尽快规划贾汪中专新校区建设,形成高等院校集聚态势。要坚持财政投入为主,盘活原有资产资源,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多渠道筹集资金。要把创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近期主要目标,对照标准,补短补缺,确保三年创建成功,办好贾汪自己的大学,助力贾汪高质量转型发展。(贾汪政府网)

链接:招商进展

记得在去年6月份,徐州市“一城一谷”招商推介会在徐州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举行。在那场会议上,新西兰今典集团、上海博彦科技、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国际大学创新联盟等12家企业、高校院所、众创空间运营机构等与政府现场签约,意向签约近60亿元人民币。

(2017年招商推荐会)

而在今年6月8号上午,徐州(北京)科技招商暨"一城一谷"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和比利时(江苏)智能制造平台、德国莲花智能冷链盒、国际知识产权检索分析管理平台等25个项目达成签约意向,意向签约金额58亿元。

让企业、资金、人才留在徐州

有了以上的“硬件设施”,

即创新载体,再加上徐州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来吸引高端人才。

(点击可回顾:《徐州正式宣布“抢人”!》)。

而就在昨天,徐州再次提出:

▼▼▼

资源集聚是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区域发展的快慢取决于高端资源要素集聚的能力和效率。经济越发展,对发展环境的要求就会越高。

因此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集聚发展要素,提升要素供给,让更多更好的企业、项目、技术、资金、人才愿意来到徐州、留在徐州,必然成为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

其中,包括五个方面:

1、集聚高端资源,

必须强化人才要素供给。

人才是新经济、新产业发展的筹码,要对人才政策进行全面审视梳理,拿出更加精准的“政策大礼包”。

要抓实外地大中专毕业生、驻徐高校在校生、抓稳金字塔塔尖人才,加快形成各类人才在徐州安家落户、竞相奔腾的可喜局面。

2、集聚高端资源,

必须强化信息要素供给。

整合政府和社会公共数据资源,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平台,推进数据合法有序契约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市场化开发利用。

大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加快建设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

对主要面向大数据应用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云数据中心等给予优惠支持。

3、集聚高端资源,

必须强化土地要素供给。

要推动土地供给由注重增量转向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并举,引导企业在功能匹配的产业园区选址建设,鼓励各类园区自主开发公共物业,大力推广以物流成本为导向的紧凑式工厂布局,构建工业用地亩产效益评价体系,实行差别化地价政策,对符合产业目录导向的重大项目给予用地优惠。

4、集聚高端资源,

必须强化资本要素供给。

用好百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促进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和并购重组等各类基金支持新经济发展。

鼓励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债融资。加快徐州金融集聚区、金龙湖基金小镇等建设,大力引进银证保等金融机构来徐设立分支机构、业务总部、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和资金结算中心。

5、集聚高端资源,

我们必须强化技术要素供给。

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

努力在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与高校院所建立协同创新联盟,健全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市场机制,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徐州集群转化。

这样双管齐下,徐州的创新发展将走上快车道,

彭城也即将变“新”城!

厉害了word徐州,

为不断进取的徐州点个赞!


转自:徐州地铁圈、指尖徐州

广而告之

房天下开设的特价房微信群是一个置业交流平台,购房信息、经验分享、城市规划、专家答疑。共同学习、进步、交流,使购房者能够安心买房,业主放心卖房。申请加群方式如下:

徐州特价房群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

群超100人请加管理员微信拉群 备注:徐州特价房

(注:凡申请加群者必须承诺严格遵守群规方可进入!严禁中介、置业顾问、装修队等进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