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切实改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沛县加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徐州日报   2018-06-17 12:21

[摘要] 6月13日,走进安国镇铸造产业园,记者看到,园内各家企业厂房正在进行除尘设备的改造。在徐州镭鸣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在进行作业,地面已经完成了硬化,厂房完成了封闭,车间、原料间也按照生产步骤进行了分区。“我们自四月份停工后就积极落实环保整改措施, 20余万元,增加了布袋式除尘等环保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承松)随着“蓝天保卫战”全面打响,沛县按照全省和全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动员会的要求,围绕“散乱污”企业、工地扬尘、渣土车和露天烧烤等治理重点领域,加大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6月13日,走进安国镇铸造产业园,记者看到,园内各家企业厂房正在进行除尘设备的改造。在徐州镭鸣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环保除尘雾炮机正在进行作业,地面已经完成了硬化,厂房完成了封闭,车间、原料间也按照生产步骤进行了分区。“我们自四月份停工后就积极落实环保整改措施, 20余万元,增加了布袋式除尘等环保设备,争取早日达到开工标准。”该公司总经理屯开雷说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沛县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185家,列入关闭取缔类企业598家,已全部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完成率100%;列入停产整治类587家,已全部完成治污设备的购置或安装,完成率100%。“为长效治理‘散乱污’企业,我们进行网格化管理,并健全有奖举报机制,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确保‘散乱污’企业没有生存空间;强化督查问责,成立督查组、巡查组, 作业,不间断巡查;对污染严重、技术落后的企业,下重手、出重拳,坚决取缔,腾挪更多的用地空间,为我县未来发展积蓄力量。”沛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遏制建筑工地扬尘方面,沛县各部门履职尽责、坚持标本兼治,做到“围起来”工地现场、“硬起来”工地道路、“冲起来”进出车辆、“喷起来”扬尘区域、“盖起来”临时堆土,为当地百姓营造一个天蓝、气爽、城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该县歌风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工地负责人吕浩告诉记者,针对施工产生的扬尘,企业专门引进了雾炮机和大量的喷淋降尘设施,施工期间保证全天候喷淋。

6月13日,在沛县城区南部路段,记者看到城管人员从车体到后挡板到盖板,对渣土车辆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渣土车在运输过程中不影响空气质量。与此同时,为减少油烟污染,净化空气质量,沛县不断加大对全县露天烧烤摊的治理力度,采取车辆巡查与徒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延时执法、错时执法、定岗固守,加大巡查密度,及时掌握动态,对露天烧烤“零容忍、严打击”,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坚决清理取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