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2018年度徐州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徐州市公积金管理处   2018-07-04 14:53

[摘要] 徐州市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调整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近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新城区报业传媒集团新闻发布大厅,举办2018年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新闻发布会。徐州市决定从2018年7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调整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此次调整范围对象为2018年6月30日前在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的全部单位及其职工。对在2018年8月底前仍未申办基数调整的单位实行“系统限制”,待单位申办完基数调整后再继续缴存。

▉缴存基数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2017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2018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按17878元执行,下限参照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执行。

▉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计算口径

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职工本人年工资总额÷实际发放工资月数

职工本人年工资总额是指各单位在一年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职工本人的劳动报酬总额。

2017年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其2017年实际领取工资的月份计算月平均工资。2018年1月至6月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职工第二个月工资总额为缴存基数计算个人与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额。

2017年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工作的实际月份计算月平均工资。2018年1月至6月新调入的职工,以职工调入当月工资为基数计算个人与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时,其职工缴存部分和单位缴存部分“见角分进元”。

▉缴存比例

2018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和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为12%,企业等其它单位参照文件执行,不得超过12%。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应与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比例保持一致。外商投 资企业的缴存比例可按市政府相关文件执行。

1998年11月30日后参加工作的“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和基数除按以上政策执行外,单位为“新职工”逐月缴存的住房补贴纳入住房公积金统一管理,补贴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相同。符合《关于调整市级机关租金补贴和逐月住房补贴比例的通知》文件规定范围的“新职工”逐月住房补贴缴存比例执行22%。

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对不按照规定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单位,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欠缴的单位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