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扇窗,看徐州产业经济精彩转型

——创新战略驱动,传统资源型城市阔步迈向新型能源城市

徐州日报  2012-04-13 04:30

[摘要] 过去的一年,在世界光伏产业遭遇“寒冬”的严峻时期,江苏中能硅业却依然是“傲雪红梅”:全年实现产能6.5万吨、产量3万吨,两项指标均位居世界第一;多晶硅制造成本控制在每公斤20美元以下,为全球最好水平。

过去的一年,在世界光伏产业遭遇“寒冬”的严峻时期,江苏中能硅业却依然是“傲雪红梅”:全年实现产能6.5万吨、产量3万吨,两项指标均位居世界;多晶硅制造成本控制在每公斤20美元以下,为全球水平。

从2006年创立,到2011年实现多项世界,中能硅业6年成就了世界同行50年的业绩,书写了自己的企业传奇。

专注主导产业,规模与技术并进,融入产业集群,专家认为这是中能硅业崛起的重要原因。近年来,中能硅业持续进行大规模技改,迅速使多晶硅产能由原来的1.8万吨提高到6.5万吨,并与协鑫硅材料、艾德太阳能等企业形成上中下游战略合作,形成从多晶硅、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到系统集成、太阳能电站的完整光伏产业链。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突破70亿元,“十二五”期间将引领徐州千亿级新能源产业的形成和发展。

看徐州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中能硅业是一个很好的窗口。透过这扇窗,徐州产业经济的转型变化清晰可见。

握紧拳头

集中突破主导产业

如何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以创新驱动跨越式发展,是徐州经济发展必须破解的课题。经过反复调研、论证,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经济线路图绘就——

重点打造装备制造业、食品加工业、能源产业和商贸物流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实施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传统产业加速调整、创新型经济培育、农业提档升级“四大行动计划”。

2011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802.3亿元、增长17.9%。主导产业稳步提升,装备制造、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和能源产业分别完成产值2068.6亿元、1612.5亿元和1017亿元;煤盐化工产业产值超过千亿元,成为我市又一个超千亿规模产业。

有效投入切实加大。2011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01亿元,增长22.2%,超出年度计划目标0.2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完成1216.2亿元、增长21.6%,占投资比重达55.3%。项目大型化趋势明显,全市10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达58个,比上年增加2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68个,比上年增加357个。

今年,我市围绕实施“四大行动计划”,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六大千亿工业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重点培育起重机械等特色装备制造业板块,加快推进传统能源产业升级和新能源产业链条延伸,继续提升食品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水平,积极推动煤盐化工、冶金、建材产业技术改造。同时,做强“五大千亿服务业产业”。重点培育商贸、物流、金融、房地产和旅游产业,突出抓好八里家居博览中心、万达广场和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等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继续实施制造业企业主辅分离,推进文化创意、软件开发和服务外包等产业快速发展。

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选拔入围名单出炉

风尚自由城 市中心清盘特惠

"合理房价"到底应是多少?北京4935!上海5734!

二三线城市楼市现"小阳春"房价走势引强烈关注

仅北京、武汉、四川等地上千家房企已经"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