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买房实在不容易 实拍父母为儿奔波买房记(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6-06 10:46

[摘要] 为什么要买房子?我大学毕业,现在工作。两年过去了,房价疯涨。常常听到父母担忧的声音:“我们做一年,白做了,又做一年,还是白做了”。老妈说:“咱狠一狠,买个房子吧。”。

 

(来源:眉山全搜索)上周,李沧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对记者讲,李沧某楼盘均价从每平方米9000多元跌到了7000多元,领着客户跑去看究竟。发现确实降价了,也有购买意向,但冷静下来细算,现在投资买二套房,贷款利率要上浮15%甚至20%,实在太高,投资风险大,就打消了再置业的念头。

从去年10月20日开始,央行连续五轮加息,再加上房贷政策的改变,筑起了高高的堤坝,将投资性置业挡在了楼市门外,同时也误伤到一部分首次置业者。

房贷利率大多按年调整,每到年末,提前还贷经常成为热门话题。尤其今年, 2月9日、4月6日、7月7日央行连续三次加息,加息的累加效应将在明年1月1日起集中体现,房贷客户新一年的月供负担也将加重。

那么即将过去的一年,利率变化给已购房者增加多少还款压力呢?以商业贷款3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还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是去年末贷款买房,以享受基础利率的八五折计算,房贷利率为5.12,月供约为1810元;明年,享受八五折之后的房贷利率为5.64,月供约为1900元,每月将多出接近100元。

其实,因加息及房贷政策的改变,影响的不是已经购房的人群,而是有置业需求的潜在购房者。记者从部分楼盘及中介机构了解到,现在首次置业的客户,少部分能享受到基准利率,而众多首次置业者的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5%-10%。在加息和房贷政策改变两重因素下,短短一年多时间,置业者的购房成本大大增加。

仍以商业贷款3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20年还款期限为例,如果是在去年七折优惠贷款利率取消之前,当时的基准利率为5.94,首次置业者享受七折优惠之后的房贷利率为4.158,每个月的月供为1843元。而今年同样条件的购房者,贷款利率有可能是基准利率上浮10%,贷款利率变为7.755,月供将高达2463元。仅短短一年时间,贷款30万元,月供上涨620元,涨幅达到33%。据此全部计算下来,20年多还款将尽15万元。所以,目前房价虽然有向下趋势,但购房成本增加巨大,以目前行情,投资房产难见。 本期,记者采访了三位购房者,分别是单身置业者、刚需置业者和中年改善型置业者,倾听他们购房的酸甜苦辣。

故事之一:月供高,要“啃老”了

小曲是“房奴”里的“技术派”,经常研究房地产走势,对每次加息记得清楚。

“明年,我一个月就要多还300元左右贷款。”他对告诉记者。

小曲还是单身,2010年在浮山新区含章花园抢到一套新房,付上40万元首付,公积金贷款20万元,商贷40万元,两项贷款加在一起月供4000多元。去年买房时,房贷政策已经收紧,银行资金短缺,他9月份买房,12月中旬才放款,其间10月20日央行首次加息。今年还月供,是按首次加息之后的利率,用他的话讲,“已经挨过一刀”。

买房时,他的想法是房价涨这么快,怎么着也要搭上这班车。

小曲能轻车熟路地在百度找到的房贷计算工具,一边演示一边对记者说,“每次加息之后都算一下。”

4000元出头的月供,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小曲都是用自己的工资还款,没向父母伸手要过。正因为如此,他对加息非常敏感。

“明年一个月多还300元,一年下来就是3600元,”他向记者强调,接近他一个月的工资。

小曲的收入时多时少,下一步情况怎样也不敢说。“可能真要父母帮着还款了”,他嘟囔了一句,然后又颇不情愿地摇摇头。

电话采访的时候,许小姐正忙着跑装修。她今年顺风顺水,研究生毕业找到了稳定的工作,在四方区的新房也拿到了钥匙。

“我有了工资之后,还款轻松多了”,她说,去年为攒装修的钱,她和丈夫连超市都不敢去了。

2010年1月,小两口购买这套房,贷款50万元,因为有过贷款经历,所以房贷利率只能享受85折优惠,一个月要还2500元左右。

过去一年时间,租房子、还贷款、攒装修费,压力真大,她说,“总算有了盼头。”

今年连续加了三次息,她因此打算提前还贷。她说,等装修完,看手头还能剩下多少钱,提前还个七八万元钱应当没问题。

采访中,话题当然离不了房价。她说,自己买房的价格大约8300元/平方米,现在这楼盘价格已接近每平方米一万元,但售楼处里有价无市。

听说青岛有地方房价降了,她认为,现在利率上涨,房贷优惠也取消了,购房成本提高,降降也正常。

此外,她还明确表示,买了房,并不担心降价,家里的经济状况在好转,如果房价真得降了,在不被限购的情况下还想换套更大点的房子。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买房潜规则 售楼小姐告诉你买在几层(图)

装修完很快后悔30件事 买房后别中招(图)

尚仕名邸二期城市商业璀璨亮相营销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