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面临"政策考"大限 执行力度或将更严

i时代报  2013-03-25 08:29

[摘要] 巧合的是,“新国五条”也进入到地方版细则陆续出台时期。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表示,楼市调控的细则实际都在五条措施里,但各地方的调控目标需要各地方政府制定并发布,预计3月底这些细则将出台。

本周是3月的最后一周,近期备受关注的股市、楼市调控政策都将迎来“政策考”大限。从本周起到3月末,是IPO(首次公开发行)财务自查大限,也是836家尚未拿到IPO批文的排队企业递交自查报告的集中高峰期。据称,为了缓解资料递交爆棚的压力,证监会将于3月30日、31日加班,接收蜂拥而来的发行人递交的自查材料。

巧合的是,“新国五条”也进入到地方版细则陆续出台时期。两会期间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曾表示,楼市调控的细则实际都在五条措施里,但各地方的调控目标需要各地方政府制定并发布,预计3月底这些细则将出台。

股市

财务自查进入倒计时IPO重启或提前至清明

本周拟IPO的企业财务自查进入倒计时,A股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IPO即将重启的担忧近日重新被提及,有机构甚至预言,IPO的发行提前将是大概率事

件,时间点最快或在清明节前后。今年1月证监会地启动了对800多家IPO在审企业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尽管这项号称“史上最严厉的A股IPO财务

核查”已使42家企业陆续撤单,但数据显示,沪深主板和创业板仍在排队的拟IPO企业数分别有536家和311家,总数高达847家。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在两会期间曾表示,IPO财务自查将在3月31日前基本完成,然后要进行核查,此后才会考虑启动IPO。如今自查部分将在本月底完成,此后4到5月是证监会主导的复核阶段,随后还有涉及企业的业绩变脸和财务造假的重点抽查。面对即将到来的报告递交“洪峰”,证监会要求各机构于3月28日下班前将拟参加集中报送的安排报备到发行部综合处,然后在30日、31日两天全天加班专门接收报告。

随着自查即将结束,有关IPO重启的担忧又重燃。近日博众投资预测称,根据证监会加班的时间进度来说,监管层希望关于拟上市公司的自查快点结束,IPO重启的时间或在清明节前后。

楼市

沪版国五条细则执行力度将更严

3月1日,“国五条”细化政策出台,坊间对于各种地方版的细则消息甚嚣尘上。开发商猜测,对于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住房的,或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这一条可能在上海版细则中继续明确。

此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谈及“国五条”细则时公开表示,房地产调控是通过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首先打击投机需求,有效抑制投资行为,同时应该很好地保护鼓励群众自住、改善的刚性需求。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海购房者不必对“国五条”细则过于担心。细则表述中“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其实依据的是2006年国家税务总局的“规定”,也就意味着:对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取得的所得,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

业内人士分析,就“地方版细则”来看,对于上海来说,税收方面没有新的加码,但在房价控制目标的压力下,由于按照“国五条”要求对今年以来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城市细则将更为严厉,因此执行力度上将更加严格了。

新政后买房如玩命 房价再低也勿买这些房(图)

冷静选房12招 要买房子这样做才能不后悔(图)

徐州有10大坑爹楼盘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中国10大美女城市 结婚买房成本哪里更高(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