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购房入户政策将到期 刚需客户较难承受高总价

千腾网  2013-09-03 12:48

[摘要]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20询问我市买房落户事宜。根据厦门市《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意见》规定,“凡购买本岛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片区内100—150平方米商品住房的,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岛内常住户口”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这令还在犹豫是否买房的陈先生很着急。

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820询问我市买房落户事宜。根据厦门市《关于调整我市购房入户政策的意见》规定,“凡购买本岛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片区内100—150平方米商品住房的,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岛内常住户口”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这令还在犹豫是否买房的陈先生很着急。

户口政策对购房者有吸引力

“我最近到湖边水库片区看房,买房能落户是吸引我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不过现在出手买房似乎又不太划算,眼看‘送户口’政策就要到期了,这可怎么办?”陈先生说,一旦该政策取消,届时若想通过购房而取得岛内户口,他便只能选择购买15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房,压力就会大很多。

针对陈先生遇到的情况,厦门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守正表示:“政府出台五缘湾、观音山、湖边水库片区的户口优惠政策,是为了支持厦门岛东部区域的发展,如今该区域的发展正如火如荼。如果该政策确实影响到大部分的购房人群,相信政府将政策延期的可能性较高。”

刚需客户较难承受高总价

近日便有部分置业顾问以此作为宣传点,提醒购房者抓紧时机。“如果再不出手在我们这个片区买房,以后成为‘厦门人’要付出更高的代价了!”

“这项政策自2009年实行至今已有两年多的时间,大部分购房者对它也有一定的了解。买房岂是一两个月就能决定的事?开发商用此进行宣传,虽能引起一定的注意,但对于刚需客户而言作用可能不太明显。”陈守正指出。

城市年轮中国机构副总裁詹宏艳说:“岛内东部区域的房价基本在20000元/平方米,该区域的大部分客群为岛内改善型客户。急需户口客户大部分为刚需客户,他们或许难以承受该片区房源的高总价。因此,将户口政策作为促销重点应该不会引起大批量购买。”

特房集团市场研究部经理卢益光认为,以户口政策进行促销,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与大环境相比,户口属于房产附加值,并非是购房者决定买房的主要因素。

 延伸阅读:

保利鑫城团购火热进行 交3000享受额外3%优惠

徐州8月房价环比涨幅第二 "金九"能如约而至?

金九购房不可错过 徐州关注排名前10热门楼盘

参加9.15国基专场看房团 独享20万元优惠

徐州楼市:城市综合体或将大行其道

 

【提醒】

落户还有其他途径

通过购置房产而取得厦门户口,是大部分市民较为熟悉的落户政策。但近年来,厦门已形成多样化的落户政策,2010年厦门市政府印发《厦门市户籍管理规定实施细则》,针对落户厦门的各种情况做出详细解释。

●外来人口达暂住年限可落户

外来人口落户厦门,需满足:持有本市《暂住证》或《居住证》连续满8年;参加本市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8年;有固定职业并签订经劳动保障部门备案的劳动合同;拥有房屋所有权证的住所;无违法犯罪记录和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行为。

●投资兴办企业可落户

在岛内投资兴办企业,从2003年度起年实际纳税额在30万元以上(扣除地方各项附加费和减、免、退税款,下同),兴办高科技型企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年实际纳税额在20万元以上的,可一次性迁入3人户口。

在岛外投资兴办企业,从2003年度起年实际纳税额在15万元以上,兴办高科技型企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年实际纳税额在10万元以上的,可一次性迁入3人户口。

●外来人口可户口投靠

民众若要将户口投靠迁入思明区、湖里区,需满足:①夫妻投靠的;②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的;③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的父母投靠成年子女的;④父母身边无子女且具有合法固定住所的,允许办理一名成年子女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一并随父母落户。

●人才引进可落户

本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外地调动、录用、招收、聘用的人员,符合条件后可落户厦门。符合原先人才落户政策的毕业生,有四种落户渠道:①自己在厦有房可直接落在房子里;②单位有集体户可落在集体户里;③在厦有亲友可挂靠亲友户口;④可落户在单位所在社区的“社区集体户”。

同时,调入、录用、聘用或接收的人员及随迁家属,由用人单位(市属事业单位由主管部门,区属单位由区人事劳动保障或教育等部门,人事关系交给人才服务机构代理的单位由所属人才服务机构)报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手续。

 延伸阅读:

保利鑫城团购火热进行 交3000享受额外3%优惠

徐州8月房价环比涨幅第二 "金九"能如约而至?

金九购房不可错过 徐州关注排名前10热门楼盘

参加9.15国基专场看房团 独享20万元优惠

徐州楼市:城市综合体或将大行其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