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金九"成色渐显 投资客跟风"回潮"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9-18 08:24

[摘要] 投资客“回潮”的信心来自上海楼市的进一步回暖。德佑地产发布的报告称,上周(9.9~9.15)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2%,是7月以来单周新房成交量的最高值。9月上半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58.4万平方米,较8月同期上涨54.5%,预计9月全月的成交量有望

“近期投资客回潮的现象比较明显,前来门店咨询的顾客中,投资客的比例达到六成以上,最近成交的好几单也都是投资性需求。”一名房产中介人士对记者称。

投资客“回潮”的信心来自上海楼市的进一步回暖。德佑地产发布的报告称,上周(9.9~9.15)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2%,是7月以来单周新房成交量的值。9月上半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了58.4万平方米,较8月同期上涨54.5%,预计9月全月的成交量有望达到120万平方米以上的高位水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分析师黄河滔认为,尽管近期新房市场供应未如预期,但上周成交量依然创出两个多月来的新高,表明市场的需求依然旺盛,今年的“金九银十”有望成为近年来少有的名副其实的传统旺季。

二手房方面,多家机构的监测显示,9月上旬上海二手住宅的成交量较8月同期上涨约五成,购房者入市较为积极,在不少板块甚至出现了“追价现象”(即由于新增挂牌房源价格过高,顾客抢在老挂牌房源价格上涨前购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宁夏分行陈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价格连续上涨,购房者渐渐产生对后市价格看涨的预判,进而对老挂牌房源的买入更为积极,“追价现象”较为普遍。“例如,一套90平方米的老挂牌房源,在8月挂牌价格为380万元,虽然此后房东将价格涨至395万元,但较周边新增同小区挂牌房源仍具性价比,故在本月初买卖双方迅速签约成交。

黄河滔表示,“追价现象”主要是购房者心态及预期的转变造成的,全市多数板块今年3月以来房价的持续上涨,让刚需购房者产生了“不得不买”、“后市价格会更高”的想法,进而对此前挂牌房源价格抗性呈现弱化。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大型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近期市场上的投资客“回潮”现象比较明显。

德佑地产静安店的殷经理对记者表示,近期门店的带看量较8月同期上涨约两成,且房源挂牌量有所增加。“不过,近期来门店咨询的多数为投资客,占比达到60%~70%,门店近期成交了好几单也都是投资性需求。”

德佑地产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认为,楼市持续回暖,不少业主会选择在9月置换房屋,这使得市场上的房源挂牌量增多,不少投资客会在此时选择投资相对高的房源入手。“不少投资客其实是有购房资格的,但也有少部分投资客试图通过包装公司伪造资料的手法骗取购房资格,但这样操作风险较大。”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今年‘金九银十’的成色非常可期,刚需或改善型需求必将大量入市,势必对银行的贷款额度有所‘威胁’,因此不少投资客选择在9月初期快速入市,一方面,选到投资高的房源几率大,另一方面,也避免了银行因贷款额度不足而取消贷款利率优惠的可能。”陆骑麟如是说。

 延伸阅读:

中秋小长假品质楼盘多 置业徐州热门楼盘推荐

全城搜索"小画家"房天下儿童绘画大赛报名火热

高铁站区四地块出让 交通优势明显

9.28房天下看房团报名火爆 三线齐发钜惠专享

"以房养老"引热议 6000元起置业徐州老有所依

国基地产携手房天下电商 阔绰四房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