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年底银行房贷几近"停摆"最快到明年1月才能放款

金陵晚报  2013-12-09 00:00

[摘要] 临近年底,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银行全年的房贷额度已经用完,如果现在申请房贷,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放款。

临近年底,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银行全年房贷额度已经用完,如果现在申请房贷,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放款。

首套房少数银行有优惠

近日公布的《中国房贷市场11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在32个重点城市近500家银行房贷产品摸底调查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等城市已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现象。近500家银行中,首套房仅有6.37%的银行可执行八五折利率优惠。

昨日,记者从工行、农行、建行、招行、光大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前三季度投放力度较大,年末贷款额度已经用尽,目前可用于放贷资金非常有限。农业银行一位信贷人员表示,“理论上有9.5折优惠,但是基本批不下来。”

南京14家银行二套房首付7成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南京14家主要银行,目前均执行南京二套房首付款不得低于70%的政策。农业银行省分行营业部赵经理告诉记者,“7成首付是政府规定,银行肯定严格执行。”

银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半年宽松下半年紧张,这是银行贷款一种常态。

尤其是房贷业务,部分银行其实到了10月,贷款额度就已非常紧张。年底最后一个月,多数银行则基本上“只进不出”,几乎对房贷一分不批。不过即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支行之间额度紧张情况会略有差别。

对于二套房贷放款情况,建设银行一位信贷员这样告诉记者:“什么时候可以放款,我们现在也不能保证,最快也要到明年1月。”(金陵晚报记者金菁)

 延伸阅读:

2013年度徐州网络人气榜 两楼盘排名暂居

国土资源部近期将提高工业用地的价格

一二线城市地王一年内房价涨50%才能盈利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房价还要涨5%左右 房产税试点将扩大

16城楼市调控加码 年底前或还有数十城出新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