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0后以后将不买房? 八成受访90后大声SAYNO

新快报  2014-03-02 00:00

[摘要] 对马佳佳的言论,各界赞弹不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的90后大多数并未踏入社会,谈90后买不买房不免为时过早。而过于武断地判定“90后不买房”是房地产外行的体现。据新快报联合房天下所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八成90后表示不赞成“90后不买房”的观点,超过六成90后认为自己在短期或长期都有买房的需求。

一位卖情趣用品的90后妹子、创业红人马佳佳日前受邀至万科演讲,其演讲PPT关于“90后不买房”的言论意外地成为楼市的热点话题。

马佳佳认为诸如“房子=家”、“结婚要买房”、“居有定所”等传统观念在90后新生代中将被瓦解。而更多的90后或以“可继承家族资产”、“房价太高”、“崇尚自由不愿意被房子束缚”为由而不再需要购房。

对马佳佳的言论,各界赞弹不一。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的90后大多数并未踏入社会,谈90后买不买房不免为时过早。而过于武断地判定“90后不买房”是房地产外行的体现。据新快报联合房天下所进行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八成90后表示不赞成“90后不买房”的观点,超过六成90后认为自己在短期或长期都有买房的需求。

“90后不买房”因为:要么继承,要么放弃

在马佳佳看来,“90后不买房”主要有传统观念和投资增值两方面的原因。其中传统观念又包含了“居有定所”的乡土情结和婚姻两部分。传统的思想认为,“房子=家”,买房是组建家庭的必要条件,她认为随着生产力的发展,女性提供繁殖力,男性提供生产力的组合方式走向瓦解。同时,《婚姻法》新解让婚内的经济关系变弱,婚姻不再是社会财富分配的方式之一,同时婚姻也已经不是爱情的必然。传统的婚恋模式将在90后新生代的思维方式中发生逆转。

另外,在传统思维中,土地是最重要的生产资源。全球化的思维也将导致恋土情结的瓦解。土地已经不再是90后希望去获得和瓜分的生产资料。买房曾经是普通百姓参与城市化红利分配的最重要方式,马佳佳认为,相比十年二十年前,这样的“红利”已经大大减少。随着其他投资方式的增值化,房地产的投资价值也将被削弱。

最后,马佳佳列举了当下部分90后可能因“继承资产、房价太高以及崇尚自由不希望被房子束缚”三方面原因而放弃买房的调查论证,认为90后不会为了买房而买房,要买也是倾向于投资行为而非个人行为。

网调:八成受访90后不认同“90后不买房”

据新快报联合房天下所进行的有针对性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在超过300位90后中,80%表示不赞成“90后不买房”的观点,仅两成90后表示赞成。

调查结果显示,六成90后认为自己在短期或者长期内都有买房的需要,四成表示无买房需求。在列举的不买房原因中,包括楼价高、贷款压力大、事业未稳定等。在“计划多久买房”方面,认为4-5年内能买房的占比较多,为31.34%,其次是认为要8年以上方能购房的占26.87%,认为6-8年买房的比例为17.91%,3年内买房的占14.93%。而在买房资金来源方面,44.78%的90后受访者希望靠自己挣钱,47.76%的90后受访者表示在自己挣的同时还需要得到父母的支持。

马佳佳:任大叔,思辨性危险啊

自“90后”马佳佳在万科发表关于“90后不买房”、“观念颠覆房地产市场”的演讲后,立刻引来了地产界人士的争论。任志强也直指,90后是没有能力买房,也没到买的时候。对于他们而言,现在谈论买不买得起,未免太贪心了。任志强的言论得到马佳佳的回应,马佳佳在微博向任志强隔空喊话,“1.没看推导过程。2.太在乎结论。3.典型的非此即彼二元世界观。4.思辨性危险啊大叔......”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延伸阅读:

楼市开启阶段性降价 常州杭州楼盘加入降价行列

徐州知名房企缘何专情新兴区域

楼市跌声响起 2月徐州土地收入同比跌五成

11盘集中跑量押宝三月 仅需4077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