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从60到90年代 徐州婚房置业大转变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3-11 00:00

[摘要]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步骤,从古代的'相敬如宾'到而今的'相知相惜',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专属于爱情的那份情感未曾改变,但作为爱情的承载品——婚房,在不同的年代却有着不一样的改变。

3月15日春季看房团报名入口

编者按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结婚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必经的步骤,从古代的"相敬如宾"到而今的"相知相惜",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专属于爱情的那份情感未曾改变,但作为爱情的承载品——婚房,却随着时代在悄悄改变。

70年代前多与父母同住 一个隔间便是婚房

当物质条件极度匮乏,温饱成为主要问题时,结婚也会从简许多。建国初期,整个中国处于"一穷二白"的起步时期,全民响应中央号召,投入到生产建设中去。因此那时的结婚男女既缺乏古代繁文缛节的精神基础,也没有民国时代的物质基础,结婚程序简单明了,在毛主席像面前由证婚人完成证婚仪式就结束了,婚房也多是祖居房屋隔出的一间,几代人共处一堂。

从60后到90后 徐州婚房置业年代秀

"我们那个时候自由恋爱还没那么盛行,都是家里人介绍认识的,看着差不多就结婚了,女方陪嫁几床被子就嫁过来了,还是跟父母住一块,不用考虑那么多事,哪像现在这么麻烦。"家住户部山的李大爷边说边回忆当初结婚的情形,"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跟父母住,非要自己住,光买房就花了几十万。"与李大爷那个年代相比,虽然那时的年轻男女没有过多的物质条件,但生活简单而自足,因此没有太多的精神压力和生活压力,更不用像而今的房奴族一样背负几十年的房贷。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抵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抵2万。

延伸阅读:

2014年2月徐州房地产月报

上月徐州楼市均价微涨成交极淡 三月15盘抢客

开发商变相降价 徐州楼盘超值优惠等着你来

两会热词"住房"排第九 网友叹房价影响幸福感

小贴士:购房指导 少花钱买好房的5大"窍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