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多女少房价上涨 徐州房价推手究竟是谁?

房天下 记者观察  2014-04-14 00:00

[摘要] 根据某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调查,内地大城市多达四分之三未婚女性,在决定是否下嫁某君前,男方置业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其实想来,这和之前“丈母娘推高房价”一说基本一致,“有房”早已成为徐州女孩找对象的硬指标,婚房需求如此庞大,房价怎会下降呢?

根据某研究机构进行的一项调查,内地大城市多达四分之三未婚女性,在决定是否下嫁某君前,男方置业能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

其实想来,这和之前“丈母娘推高房价”一说基本一致,“有房”早已成为徐州女孩找对象的硬指标,婚房需求如此庞大,房价怎会下降呢?

男多女少房价上涨 徐州房价推手究竟是谁?

男女比例失衡推高房价

在重男轻女观念根深蒂固、一孩政策推波助澜下,内地新生婴儿的男女比例,由1980年每100名女婴比106名男婴,变为1997年每100名女婴比122名男婴。随着他们长大成人并纷纷踏入适婚年龄,经两性人口配对后,每九名适婚男士中,便有一人终生找不到另一半。

而之前一则《7旬老夫妇为还3个儿子结婚债务 捡废品17年》的新闻备受关注,其实这也是中国大多数父母的真实写照。哥大的研究指出,为了增强儿子在婚姻道上的竞争力,节衣缩食替儿子积累“老婆本”,并在可负担范围内为他们提供的教育,以提高其成婚几率,成为内地许多父母的共同愿望。

从结婚成本来看,房、车、婚宴都是大开销,其中房子占比犹大,且不说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就说倒数的徐州房价,一套房也要掏空普通家庭的腰包。就在徐州购买一套90平两居而言,地段偏僻点的也要40几万,市中心地段更要60万以上,仅首付也要10-20万元,可以说是普通家庭的所有积蓄了。

女性视置业能力为择偶的先决条件,助长了内地房价上涨,从男性角度出发,能否为另一半提供一个安乐窝,对其是否免做“寡佬”,不难起决定性作用。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高人气铸造品牌 围观徐州关注十大楼盘

观望PK看涨 解读徐州购房者心态

为啥"徐州房价"死守不降价 9大理由让你明白

置业徐州:东区与淮西区潜力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