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人买房意愿居第4 超3成人看涨三季度房价

新华社江苏频道  2014-07-18 00:00

[摘要] 在对房价预期中,有34.9%的消费者认为三季度房价会涨,28%的消费者认为房价会降,两个比重都比一季度有所上升,分析认为,居民基于对当地楼市情况作出判断,看涨、看跌比重都有上升。而在城镇居民想买的大件商品中,住房从第三退至第四位,也侧面反映了人们的观望情绪。

7月26日看房团报名:点此进入

7月14日,江苏省统计局发布的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1.8点,达到去年一季度以来的,居民消费信心逐渐回暖。尽管如此,不少消费者还是捂紧了钱袋子,消费欲望依然不强。在对房价预期中,有34.9%的消费者认为三季度房价会涨,28%的消费者认为房价会降,两个比重都比一季度有所上升,分析认为,居民基于对当地楼市情况作出判断,看涨、看跌比重都有上升。而在城镇居民想买的大件商品中,住房从第三退至第四位,也侧面反映了人们的观望情绪。

城镇居民最想买汽车、手机、电脑 买房意愿居第四

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的消费时机指数为95.7,处于去年以来的点,不过低于100的临界点,说明消费依然乏力。数据显示,仅有23.1%的消费者认为目前是购买大件商品的好时机。消费时机指数低于临界值,但购买意愿仍继续上扬,表示未来三个月有购买大件商品计划的比例占到55.5%,比一季度上升9.6个百分点。其中,城镇消费者和农村消费者表示有购买计划的分别占58.9%、50%。

从计划购买的大件商品看,城镇占比较高的依次是汽车、手机、电脑、住房、空调、电视、电动车等。值得注意的是,住房已由今年一季度的第三位退至第四位,这也说明城镇居民认为楼市走势不太清晰,观望意愿浓厚。

此外,调查还显示,江苏消费者的家庭储蓄意愿大于支出。有29.8%的消费者认为未来3个月家庭储蓄会增加,46.3%的表示储蓄会持平,22.8%的表示储蓄会减少,另有1.1%的表示说不清。“储蓄意愿大于支出,一方面是消费欲望不强,不太想花钱。”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另一方面也是侧面反映了居民收入的增加。

34.9%的消费者看涨三季度房价

在对房价预期调查中,这次呈现“双升”的表现,即有34.9%的消费者认为三季度的商品房价格会上升,比一季度上升1.3个百分点;也有28%的消费者认为房价会下降,比一季度上升2.8个百分点。“这是不同地区的消费者基于当地房价走势做出的判断,比如南京有些新盘价格下降的,也有不少价格在涨。”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负责人说。

在对房价的预期中,还有34.1%的人认为三季度房价不变,3%的表示说不清。这位负责人认为,这说明大家的观望情绪很重,而很多人认为目前的楼市呈现低迷状态,存在着“买涨不买跌”的心理。

江苏各地都出现成交低迷的状态

房价看涨的只占3成,与之前多家机构的调查结果类似。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6月底多家机构所作的民意调查中,大多数被调查者对下半年的楼市呈“看淡”态度。

“我们的调查发现,看跌楼市者的主要依据有两点:这次调整是市场的主动调整,与之前的政策打压不同;本轮楼市降价开始的时间还不长,降价还只在局部出现。而大多数看涨者则一般根据之前的楼市调整规律,认定房价下跌不会超过1年时间。”南京一家地产研究机构人士称,目前江苏各地都出现成交低迷的状态,这与买房人观望情绪浓厚密不可分。在南京,6月底到7月初仅有仙林湖、九龙湖、麒麟门等地区的个别楼盘“以价换量”取得了一定的销售业绩,其他大多楼盘销售成绩堪忧。

下半年会出现“微救市”?

在上周末举行的一场论坛上,有关部门人士透露,江苏将继续倡导绿色建筑,有望从明年开始强制推行绿色建筑,并且有望针对绿色建筑发放补贴——这被部分业内人士嗅出了“救市”的味道。“如果今后所有住宅都是绿色建筑并且能拿补贴,不就意味着购房有补贴吗?为什么这个政策在过去楼市表现好的时候,没有提过呢?”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如果这个政策成真,难免会被打上“救市”的烙印。

吴翔华还提出了“微救市”的说法。“在观望情绪浓厚的下半年,不排除各种微救市出现。”他分析说,目前正在提的鼓励共有产权房、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等政策,都会间接刺激商品房的需求,可以视为是“微救市”。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徐州轨道交通一号线沿线楼盘

房价回到5年前 低价盘4700元/㎡起

房企任务未完成 徐州购房者抄底买房正当时

形势逆转?置业者竟舍东区买西区!

置业改变命运 潜力楼盘给力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