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试点社区商业可买菜可健身 系全国第二个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4-08-14 00:00

[摘要] 不仅有标准化的超市、蔬菜水果直销店、品牌连锁快餐、儿童娱乐中心,还有汇邻中心、睦邻中心,为居民提供家电(电脑、手机)维修、修补衣服、开锁换锁、快递受理、再生资源回收等便民服务及免费给居民使用的培训室、

点此进入:

8月24日看房团报名

华润绿地凯旋电商团购报名

不仅有标准化的超市、蔬菜水果直销店、品牌连锁快餐、儿童娱乐中心,还有汇邻中心、睦邻中心,为居民提供家电(电脑、手机)维修、修补衣服、开锁换锁、快递受理、再生资源回收等便民服务及免费给居民使用的培训室、图书室、文体中心等。这里就是徐州市的苹果·汇邻湾广场,是2013年继天津之后的第二个“中国社区商业试点项目”。

社区商业新模式

苹果·汇邻湾广场位于徐州市鼓楼区荆马河路北、轻工路以西,祥云路东, 总投资约2亿元。地下一层,地面四层,是一个总面积为35000多平方米的一站式社区生活购物中心,附近居民在这里就能享受到购物、餐饮、运动、娱乐、健身等贴心服务。据广场副总经理姜华介绍,这个广场自今年初开门迎客以来,人流量不段攀升,目前进店人数已达7000人左右。

社区商业是一种现代商业模式,以地域内和周边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20世纪50年代发端于美国,经过新加坡、香港近30年的发展,于上世纪末舶入中国。

随着徐州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中心商业区的建设已经达到较高水平,但消费需求和消费结构也发生显著变化,居民对社区商业的需求日益增加。姜华介绍说, 2013年,我们在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徐州实际,规划建设徐州一站式新型社区生活购物广场。这一方案引起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的关注,组织相关专家和学者来徐实地考察,对规划和定位进行了反复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在市区两级政府大力支持下,项目快速推进,并被列入中国社区商业开发试点项目。

提供全业态服务

走进汇邻湾,在负一层就听到歌声飘扬,副总经理姜华介绍说,这是社区音乐兴趣小组在排练节目,广场共有四大中心:汇邻中心,主要是满足社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商业中心,主要是满足社区居民品质生活需求;睦邻中心,主要是满足社区居民精神生活需求;健康运动中心,主要是满足社区居民游憩生活需求。

看上去,这个广场的环境一点也不狲色于现代化的商业综合体,空气凉爽,坏境整洁。在负一层有大型停车场、汇邻超市、便民服务,一层有早餐快餐、烘焙食品、品牌服饰等,二层有时尚餐饮、家居用品、瑜伽会所、睦邻中心。在睦邻中心琵琶街道办事处正在组织少儿在这里练习推铁环,踢毽子,做传统游戏。儿童淘气堡、电玩中心、轮滑、妈咪宝贝……三楼更像是一个儿童乐园。

据介绍,该广场的核心商业物业全部自持,自项目立项开始,由商业公司专业的规划专家、商业营销专家、品牌管理专家、招商人员进行商业部分的独立运作,确保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统一经营。

社区商业服务综合体是一种集合了基本服务、公益服务以及商业服务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面向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在提供标准化、品质化、集约化的优质社区配套服务的同时,该广场还通过开展包粽子大赛、亲子运动会、全民K歌王等一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幸福。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主城区优生活!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房天下友交3000元独享25000优惠,一层和顶层房源交5000元可享受总房款30000元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凯旋门房天下电商开启 房天下会员享4%优惠

省级救市文件 政策暖风难吹散数万套库存

首付8万元起买市中心?先写张卷子冷静一下!

徐州限购取消楼市欲回暖 房企加入抢人大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