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三个月来首推住宅用地 总面积为48.8亩

徐州日报  2014-08-15 00:00

[摘要] 7月31日,徐州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8幅地块为工业用地,一幅住宅用地。这也是我市(包括铜山区)近3个月以来首次推出住宅用地。据悉,该地块位于老户人山以北,规划路以西,总用地面积约48.8亩,容积率≤2.7。

8月24日看房团报名

7月31日,徐州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9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其中8幅地块为工业用地,一幅住宅用地。这也是我市(包括铜山区)近3个月以来首次推出住宅用地。据悉,该地块位于老户人山以北,规划路以西,总用地面积约48.8亩,容积率≤2.7。

土地市场 下半年更有看头

从5月份开始,徐州连续三个月出现“零”供应,一是在整理土地资源,争取集中出让。二是楼市淡季,中小开发企业拿地意愿不强,我市倾向于招商引资一线品牌房企来徐开发。在6月举行的2014徐州城市地产投资推介会上,和记黄浦、朗诗、雅居乐、招商、星河湾、金地、中南、弘阳、海亮、红石、宝能、香港新川安、旭辉集团的出现,也能够看出我市未来土地市场的风向。

据悉,1—7月份,徐州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了14幅地块,面积达1129236平方米,金额达407797万元,其中城镇住宅推地4幅,面积占246992平方米;商业用地推地4幅,面积占274825平方米;商住综合用地推地4幅,面积占191446平方米;医疗、教育用地共推地2幅,面积占191446平方米。

上半年,徐州土地出让以工业用地为主,3月有四块地块面积约277.7亩,分别为陇海铁路以北地块、杨山路北侧地块和高新路以西地块等,5月两块地块面积约92.6亩,包括杨山路以北地块和广德路西侧地块,均为工业用地。

据2014徐州土地推介会推介土地情况,今年将有55宗土地集中上市,从目前土地进度上说,四季度才是土地出让的“爆发期”,届时一大批优质地块将陆续呈现。而就房地产市场来说,随着徐州市全面取消限购、多数房企积极放价清仓,商品房库存或将实现有效去化,拿地存货将是下半年市场的“主旋律”。

一线房企 热衷在徐州市区摘地

尽管我市目前住宅市场供应量大,但借助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棚户区改造力度,徐州在国内地级市中仍是受到一线房企争抢的香饽饽。业内预测,下半年土地市场中,包括万科碧桂园、荣盛、中海、华润等房企极有可能再度出手摘地。

而近半年内成交的地块也已陆续进入楼市。其中备受关注的云龙工业园三期地块将由绿地集团和徐工集团合作开发,定名为徐州工润·和平一号,项目位于和平大道与汉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三八河以南、汉源大道以西,规划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的40%定向销售给徐工员工,计划四季度一期销售。

摘地不久的铜山万达广场也在如火如荼进行,该项目位于北京路商业圈,是铜山区重点打造的南部中央商圈,地势优越、交通便利。年初在新城区摘地的徐州碧桂园,位于新城区新元大道与汉源大道交叉口东北侧,为城镇住宅用地,面积83456平方米,折合约125.19亩,绿地率36.59%,产品规划主要为精装高层景观洋房,项目整体定位为“徐州新城区五星级高品质社区”。

中海金地首进徐州瞄准铜山区

从上半年推地节奏和土地用途来看,我市商业、商住用地、医疗卫生等配套用地占比有所增加。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市区在售住宅供应量偏大,减少住宅用地出让,增加功能性用地有助于减轻未来两到三年的市场压力。

但有业内人士介绍,尽管我市推地速度放缓,但国内一线房地产企业并未停止考察徐州市场的计划。据悉,首进徐州的中海集团和金地集团今年有望进驻铜山区。届时,2014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的前十名中仅有恒大和龙湖缺席徐州市场,其他八家房企分别为万科、万达、绿地、保利、中国海外、世茂、碧桂园、绿城(金地、华润分列13、14位)。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主城区优生活!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房天下友交3000元独享25000优惠,一层和顶层房源交5000元可享受总房款30000元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降价? "房抢人"大战开启

光影城市拾味徐州:老厂区华丽转身

徐州试点社区商业可买菜可健身 系第二个

徐州公积金管理中心3项免费短信服务缴存职工

松绑难挡特价"猖獗"徐州楼市优惠72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