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推动 市场信心高涨

徐州日报  2015-04-03 00:00

[摘要]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等多部委发布楼市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营业税免征门槛从五年改为两年。消息在业内外迅速传播,各开发企业和市民反应不一,但总体来看,新政对于推动市场前进的预期不言而喻,而包括美的地产在内的数家房地产开发集团已经迅速通知包括徐州分公司在内的楼盘重新调整住房价格。但也有本地房企负

4月11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3月30日,央行、财政部等多部委发布楼市新政,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营业税免征门槛从五年改为两年。消息在业内外迅速传播,各开发企业和市民反应不一,但总体来看,新政对于推动市场前进的预期不言而喻,而包括美的地产在内的数家房地产开发集团已经迅速通知包括徐州分公司在内的楼盘重新调整住房价格。但也有本地房企负责人表示,要趁此机会快速推盘跑量。

多家楼盘称清明节前"不涨价、不打烊"

新政发布伊始,各开发企业迅速做出反应,美的地产江苏公司营销中心要求4月8日起下辖所有商办、住宅产品销售价格统一上调。碧桂园沪苏区域北片区则释放消息称,在清明节前暂缓涨价,但仅限一周,参与项目包括徐州新城区项目和睢宁项目。万科徐州公司也做出了“不涨价、不打烊”的销售策略。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的承诺主要还是为了提振买房人信心,所谓的“截止日期”并不意味着到期后就会涨价,而更多的可能是一种营销手段购房者在出手时不要被“承诺”冲昏了头脑。

据悉,目前徐州市场库存量仍然较大,各大企业消化库存依旧是首要任务。当然,各个楼盘的具体情况不同,成交较好地段有优势的房源,优惠促销力度可能会缩小,同时不排除出现小幅上涨的可能。至于银行新的贷款政策何时开始实施,受访的一些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时还没有接到银行的通知,但相信不会等太久。

新政刺激二手房交易 市场趋向活跃

新政实施后,对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住房是利好消息,对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普通住房,即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在交易环节直接减少5.6%的营业税、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等税费,2年以上至5年的非普通住房也能享受到差额征税的减税红利。但是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普通住房入市后,对5年以上老房龄的待售二手房同时是一种冲击。

二手房房源扩大,供应量增加将是房价下降的动因;同时因为交易环节税费减少,购房刚需者对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普通住房需求增加,又可能是房价上升的动因,此消彼长,新政对二手房房价或不会带来较大波动。但是新政刺激了房龄2年以上至5年的普通住房入市,再加上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明显降低,从而带来二手房市场的活跃。

目前徐州市区二手房市场出现短暂波动,已有二手房房东取消挂牌交易,部分二手房业主提高了二手房售价。业内人士指出,楼市新政实施伊始,房东和买房者心理都出现微妙变化,房东不急着卖了,都认为在一轮又一轮楼市新政的刺激下,房价肯定上涨,干脆等一段时间。买房者此前观望情绪较为浓厚,但看到楼市轮番刺激,担心房价上涨,开始主动出手购买了。

业内外热议楼市新政 看好楼市发展

此次新政连番出台,引起了徐州业内人士的热议。

徐州星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宜胜分析,新政对房地产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刘宜胜说,房产税要征税的消息早已传出,不少有改善需求的市民会主动将小套房处理掉,去原有的投资功能,而变为真正的居住需求,对改善型住宅量会有带动,对中高端房产会更有利。首套房政策已经很明确,公积金利好政策也频繁出台,比如异地公积金使用。此次央行房贷新政也对公积金有明确要求,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只需为20%,大大降低购房者的门槛。“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已很明确,近期地产股走势都比较好。”刘宜胜表示,今年徐州楼市实现健康平稳发展完全有可能,买房不要过度观望,现在已是楼市的谷底,不要错过了佳的购房机会。

天创集团营销部彭德志同样表示,业内应当理性看待房地产,在窗口期尽快出货

而作为普通购房者,市民宋佳则表达了自己的纠结:一方面,希望2015年像2009年那样,房价抄底回升,另一方面,怕政府有更加优惠的政策出台,急于购买之后再后悔。我们希望自己的既有房产能够卖出高价,又希望自己即将购买的二套房能享受更多的优惠(包括贷款优惠和价格优势),这样充分利用政策,改善了居住环境,花费了较少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是理想的。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1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出让量井喷 徐州土地市场迎来"小阳春"

二套房贷低首付降至四成 满两年免营业税

徐州部分二手房业主坐地起价

土地确权"开闸"新一轮农村改革将"三权分立"

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换的地价难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