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苏一季度人民币贷款新增量全国第二

中国江苏网  2015-04-30 00:00

[摘要] 4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江苏省金融运行整体情况。

5月9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4月28日下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江苏省金融运行整体情况。

据悉,今年一季度江苏全省贷款和直接融资增长较快,社会融资总量继续保持领先。一季度,全省新增人民币贷款2976亿元,同比多增831亿元,新增量继续居第二,比排名首位的广东少增158亿元,但比浙江、山东分别多增1010亿元、1130亿元。分机构看,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机构贷款增长较快,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同比分别多增387亿元和199亿元,占全省贷款多增额的46.6%和23.9%。

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贷款增加较多,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同比多增,制造业贷款需求依然不旺。3月末,全省本外币基础设施行业贷款余额1.13万亿元,处历史较高水平。目前,地方政府债务甄别工作尚未结束,在此过渡期内,各类政府融资平台信贷需求依然旺盛,加之制造业信贷需求不足等因素,导致基础设施贷款相应增加较多。一季度投向基础设施和房地产领域的新增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54.5%,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同时,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同比多增。3月末,全省本外币制造业贷款余额1.7万亿元,同比下降2.0%。但制造业贷款结构有所优化,技术改造、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贷款增长有所加快,对纺织、钢铁等传统制造业贷款则相对缩减。

今年以来,受多方因素影响,存款出现明显回升。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3万亿元,首次破10万亿大关,同比增长9%。新增人民币存款7341亿元,达去年全年新增量的90%。据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处戴国海表示,存款增加较多,主要受到派生性存款增加较多、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去年末存款冲高程度有所减弱的综合影响。

下一阶段,金融部门在保持全省融资规模平稳增加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加大信贷结构调整力度,持续加大、加快民生金融投入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发展,在稳住总量的同时,守住金融稳定底线。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徐州房天下官方微信更名为"徐州房天下"

市场的“脸”在变 房地产新常态下凸显三大变化

新政推高典型城市新房成交:环比3月前20天增14%

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新政将助楼市重归新平衡点

不动产登记拉开帷幕 楼市调控手段面临4个转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