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交通 大商业推动新城配套升级

徐州楼市  2015-10-23 00:00

[摘要] 对于新城区居民来说,近期一连串的城建利好让人兴奋不已。包括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轨道交通2号线和新城区大型商业项目的进展都给“商气不足”的新城区带来了新希望。

对于新城区居民来说,近期一连串的城建利好让人兴奋不已。包括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轨道交通2号线和新城区大型商业项目的进展都给“商气不足”的新城区带来了新希望。业内普通认为,新城区城市建设的顺利推进和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可以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城市魅力,也必将为徐州楼市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潜力。

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即将开建

我市市政重点工程金山东路东延工程的关键工程——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预计该工程将于11月开工建设。根据施工方案,该工程上跨铁路段主桥长度为494米,总投资约5800万元,计划明年底竣工,该立交桥建成后将成为市区继和平大桥之后的第二大横跨铁路上方的大型公路立交桥。

金山东路东延工程位于三环南路北侧,东西走向,西起现金山东路与解放南路交叉口,向东与科技街相交,途经京沪铁路、京沪货车绕行线及奎河,与规划复兴南路南延、梨园路及世纪大道相交,东至三环东路,路线全长2.8公里,规划横向跨度40米。作为金山东路东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工程由中铁十局第四工程公司负责施工,该立交桥分为上跨铁路桥和下穿铁路框架涵两部分。上跨铁路桥部分采用桥梁铺架方式从铁路上方通过,主要供机动车通行,设双向六车道,上跨铁路段主桥长度494米,桥面宽度为24.5米;下穿铁路部分采用2孔混凝土箱体从铁路线下穿过,即上跨桥两侧各设一个宽6米、净高2.5米的地下道,主要供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

据中铁十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工程总投资约5800万元,将于11月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6年底竣工。工程完工后,将大大缓解三环南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当前,解放南路包括奎园、矿大附近居民到东三环或新城区,只能绕行到三环南路或者迎宾大道。而每到上下班高峰时间,这两条道路都容易出现拥堵。金山东路东延工程完工后,这一现象将得到有效缓解。

金山东路跨铁路立交桥的建设将直接影响新城区居民的出行,该铁路立交桥也将成为继和平路、南三环、七里沟以外,又一条东西向贯通的重要通道。

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即将开工

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紧张推进的同时,2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初步勘探工作。

轨道交通2号线是连接新老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初步设计线路起于新台子河,至京沪高铁西侧设新区东站终点,线路全长约26.55公里,设站19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6座,设停车场1处,车辆段与综合基地1处。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总投资预计180亿元。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具体站点依次为:新台子河站、丁万河站、九里山站、奔腾大道站、二环北路站、物资市场站、彭城广场站(换乘1号线)、建国路站、师范大学站(换乘5号线)、中心医院站、淮塔东路站(换乘3号线)、七里沟站、姚庄站、文博园站(换乘5号线)、大龙湖站、市政府站、汉源大道站(换乘4号线)、新元大道站、新区东站。

交通一体化是区域协同发展的骨骼系统和基本条件。东部发展成效显著,城南发展空间也很大。着眼于整个城市群空间布局和结构,统筹规划和建设交通网络系统,要从完善区域交通体系着手,加快形成便捷高效、互通互联的综合交通体系,为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网络支撑。轨道交通一、二号线投入使用后,将把新老城区串联在一起,进一步推动城市的发展与融合。

轨道交通建设还将促使商业物业占地面积以“从点到线、从线到面、从地面到地下”的趋势来发展,推动了城市地下空间资源的开发。首先,在地下开设车站商铺租赁设施,沿线车站开设商店为乘客提供多元化的便捷服务。其次,地铁将使购物更加便利,并催生消费潜力,对区域经济产生一系列的推动作用。地铁极大地提高了商业的流通市场,使地铁沿线物流、人流、商流集聚一起。

地铁产业的发展和房地产业是连体的,地铁作为房地产业的增值概念曾经被无数次放大,地铁的开通对于房地产业是一个契机,交通商业的改善将带动地价的,同时也促使地铁周边商业必须跟进。由此来看,新城区的发展利好将在地铁建设过程中被不断放大。

新城区将迎来大型商业设施

9月底,新城区绿地商务城品牌商家签约仪式举行,乐天玛特、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成功签约绿地商务城,绿地集团江苏事业部商业管理部总监黄皓与江苏乐天玛特商业有限公司邵荣、保利营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总监李阳签署合作协议。

乐天玛特于1998年首店开业(江边店),到2006年,跃居韩国大型超市行业第二,并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伦敦、东京股票市场)上市。2004年乐天玛特在中国市场开始拓展。2008年,北京乐天玛特望京店开业。在中国乐天玛特以北京、天津、山东、辽宁为先期拓展领域,逐步开拓市场,预计在2018年门店增至300家,销售额实现2000亿美元,成为“亚洲零售业之”。

保利万和电影院线成立于2002年,前身为重庆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下属子公司为主体的万和电影院线。2005年,由重庆市委市政府牵线,万和电影院线成功引入战略投资方——中国保利集团下属的北京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并由此改组为保利万和电影院线,并有保利自主研发的巨幕、4K放映设备、全景声控系统的各类影城的自营和加盟影院的大型电影院线。院线网线遍及三十个以上的大中城市,同时,新城区美的广场已签约入驻14000㎡高端商务酒店——麗枫酒店、6000㎡徐州超大规模儿童运动体验乐园——乐8小城、4000㎡大型商超——世纪华联、2000㎡老彭城特色主题餐饮——味道彭城以及先声再康、蛋糕先生等众多知名品牌。

雍景新城湖畔天地广场也已进入招商状态,该商业空间共设七层,业态包括餐饮、时尚服饰及配饰,美容及日用品,大型影院等。星美影院、港汇美食广场等已意向进驻。

另外,地处新城区核心地段的永嘉新城中心现已全面封顶,该项目占地189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029平方米,定位高端,品质卓越,涵盖精品 SOHO和精品商业的复合模式,囊括了政务办公、主题餐饮、美容美体等一站式休闲消费。项目极具投资、自用价值,自公开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延伸阅读:

0.9个百分点!楼市投资逐月下行 专家建议再减税

人口学者:5年后将爆发招工难、娶妻难和养老难

利率折扣悬殊房贷“搬家”呼声再起

多地打响挺楼市稳投资保卫战

11月起取消和暂停征收37项收费 含房租租赁手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