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首家智慧社区在泉山区法苑社区建成

淮海网  2016-01-06 00:00

[摘要] 法苑社区智慧社区试点启动,这是我市第一家智慧社区。

泉山区强化"社区+"理念,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经过民政等部门半年打造,日前,泉山区段庄办事处法苑社区智慧社区试点正式启动,这也是我市家智慧社区。

刘女士是泉山区法苑小区居民,以前常常为缴纳水、电、煤气等费用跑来跑去,而如今这一切在小区里就可以办理。

刘女士泉山区法苑小区居民:我没有想到这些服务就在我们身边,如果我想到了,我就不会再那么远,有时候咱星期六星期天有时间,但是人家营业厅就没有时间,这样就容易错过去。

让刘女士如此方便缴费的是泉山区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新技术打造的"智慧社区",它构建社区网站+微信+社区报+公益活动+社区服务超市"五位一体"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通了快递代收代寄、数字电视充值卡、水电煤缴费、移动、电信、联通话费充值、汽车保险代办等服务项目。

纪磊 泉山区段庄办事处法苑社区书记:代理类服务,基本上通过和邮政局的便民平台在进行合作,老百姓可以通过平台缴水电煤气,电视电话手机费用,现在连车辆保险,都可以在网上实现。

今年,为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泉山区民政局投入20多万元,在泉山区段庄办事处法苑社区进行智慧社区试点工作,目前基本实现代理类、生活类服务类、政务类、文化类服务项目的网上互通。在协助社区完成6大类53项协助部门工作事项的基础上,还开通"网上办公大厅",将社区大党委、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公益组织、商业机构等纳入在一个大平台上,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

黄治伟 泉山区民政局局长:把互联网应用到社区,通过半年多运做,社区居民确实得到从生活到文化娱乐,以及政务信息得到快捷服务,下一步,在实践基础上,明年在我们泉山区14个街道办事处选取10个社区要复制"社区+",智慧社区建设,也使老百姓得到快捷便利的服务。

延伸阅读:

12月徐州土地月报

直供小区供热效果好二次供暖小区情况差

徐州新年迎新起点城市建设再次扬帆起航

徐州和平路改造基本完工三大堵点看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