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改善型需求撑起徐州楼市大户型春天来了

徐州日报  2016-01-22 09:00

[摘要]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两房、三房即刚需”的属性已经得到了市场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徐州市区,90㎡三房的经典户型仍是多购房者的选择。但随着市区居民收入的提高,以及全面二孩的来临,购房者对大户型的需求越来越大,2015年,更多楼盘推出140㎡以上大户型。从全年来看,2015年徐州市区共成交140㎡以上户型3008套,同比增长25.07%。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两房、三房即刚需”的属性已经得到了市场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徐州市区,90㎡三房的经典户型仍是多购房者的选择。但随着市区居民收入的提高,以及全面二孩的来临,购房者对大户型的需求越来越大,2015年,更多楼盘推出140㎡以上大户型。从全年来看,2015年徐州市区共成交140㎡以上户型3008套,同比增长25.07%。

徐州出现更多“改善型刚需”

2015年,徐州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段111—120㎡成交面积58.4万方,占比16.10%。其次91—100㎡成交53万方,占比15.86%,套数81—90㎡成交高6096套,其次90—100㎡成交5965套,140㎡以上成交3008套,同比增长25.07%。

80—100㎡住宅是当前徐州购房者选择的主流,而在徐州市场占有率高的十家品牌房企中,除绿城外,以万科、绿地、华润、万达等房企为代表的住宅项目面积段基本集中于此。但同时可见,111—120㎡面积段和140㎡以上面积段户型的快速增加,意味着徐州出现了更多的“改善型刚需”。

当子女长大,一室一厅已经无法满足居住需求;当生了两个孩子,两居室的房子必须扩容;当孩子上学,需要新房才有教育指标;当三代同堂,可能需要四室或更多的房间……改善型居住需求,也逐渐成为部分市民的刚性需求

以“二胎政策”为例,如果想要三代同堂,按人头来算:父母一间房,孩子一人一间,老人一间,四房就自然成为“刚需”的选择了。同时,徐州三环外的项目更多考虑到改善型置业需求,以差异化的产品来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2015年,国信、碧桂园、玺悦龙城等楼盘就推出了200㎡以上的大平层产品。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二孩政策影响住房需求结构的变化,改善型需求突显,利好改善型项目。“二孩”后,家庭结构发生变化,原来一家三口变为一家四口。同时,也需要父母或雇佣保姆一起来照顾家庭。此外,住房需求结构也发生变化,原来一家三口的居住需求一般为两房即可,“二孩”后,住房需求起码变为三房,甚至四房。因此,全面实施二孩政策后,生二孩的家庭住房状况改善成为必然,这对未来改善型住房项目来讲是利好。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产品的供应结构也正在发生着改变。随着改善型需求逐渐开始释放,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根据楼市大户型成交渐增的趋势,而推出大户型房源,产品类型也有所改变,其中,部分项目直接一改往日营销策略,将主推产品改成洋房别墅产品。

多重利好刺激改善型需求释放

和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随着政策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刚需产品“一枝独秀”的状况发生了改变,改善型置业需求强劲释放。

从“3·30新政”到10月24日后一次降息,2015年,政策方面对于改善型需求的支持从未中断,从取消限贷到降息、降准,从提升房地产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到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每一次的政策调整都撬动了一批改善型需求购房者进入市场。尤其是“3·30新政”中的“营业税5改2”直接刺激了“卖一买一”类升级置业客群的换房节奏。同时,2015年公积金政策频繁调整且力度空前,提高使用效率与刺激需求兼顾。以上政策使得这类客群能够更快地将“小房”出手,购置“大房”。

从去年成交结构可以看出,改善型需求已经在释放。业内分析,2016年会延续改善型住房需求强劲的特点,需求成交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主要是因为很多家庭现有的住房普遍户型较小,而且相当一部分现有住房质量不佳。

不少开发商表示,现在家庭经济条件改善了,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希望能住进更宽敞、舒适的房子是必然趋势。因此,开发商也会适应市场需求,推出越来越多的大户型房子。一位房地产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购买大户型的人大部分属于改善型住房需求,可大体划分为两类人群:一类是原来就住大户型,因为一些原因,如物业服务不好、环境差、交通不便利、人文环境不好、车位少等,考虑换房;第二类就是由于家庭成员增加,感觉房子居住面积不够,再考虑买大户型。

大户型房源规避中小户型缺陷

针对户型,人们对居住空间的功能布局以及可变空间的认识越发成熟,住房观念也开始由生存型向舒适型再到奢享型的转型。特别是对于改善型购房客群而言,除诉求房子的舒适性外,还追求环保以及多功能属性。

从居住角度考虑,大户型房屋舒适度较好,因为很多房子受面积限制,一些居住的要求无法充分满足,如隔断较多、房间过小等。但大户型就完全可以规避这一缺陷。一般来说,大户型由于面积大,所以功能区间明确,各空间独立。在有空间招待亲朋好友的同时,也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保护隐私。包括家人之间也可以有更多的个人空间,避免很多面积小带来的窘迫问题。

而考虑到楼市政策的不断变化,购买大户型的买家往往更看重一步到位的优势,在一定时间内省去换房麻烦,同时节省税费等换房时附加的费用。这就不同于小户型着重过渡性居住的特点。另外,一般大户型在小区规划过程中也都处在比较好的位置,采光观景都较有地理优势。

延伸阅读:

聚焦城市交通问题

老北区新变化 成置业热土

土山寺农贸市场开业将服务东区八万居民

美好蓝图绘就徐州未来徐州五年规划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