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铜山撤县设区 楼市最具潜力区域正值蝶变之时

徐州日报  2010-10-21 10:15

[摘要] 铜山撤县设区是继成功晋升国家级开发区之后,又一历史性里程碑式重大战略突破,为徐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宝贵的机遇。撤县设区,不是行政区划的简单变化,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必然结果。撤县设区,最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关键词

机遇与挑战 在其他城市

撤县设区带给一个城市的发展机遇是巨大的。对于优化产业结构,理顺各种社会关系,改善发展的软环境,促进房地产业的发展,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无疑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当年深圳澄海撤市设区后,吸引了许多眼光独到的投资者,很快便带旺了当地的房地产业。

浙江余杭抓住撤市设区的新机遇,全面打造“都市经济”,房地产、商贸、金融等全面开花。地产的发展,极大的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撤市仅两年,余杭经济综合实力在便由20位上升至第16位。

抓住机遇,发展地产,无疑是城市提升竞争力的理性选择。但在机遇面前,如何整合资源,实现优化及和谐发展,又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此外,当房地产带动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对房地产业发展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个挑战,对于新铜山区,怎么破如何立,同样存在。

关键词

铜山地产秀出明天

可以预见,撤县设区后,铜山地产界面临更多的是机遇。因为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她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恰恰也是机遇的重要部分。与狼共舞也罢,土地供应紧缩也罢,都给铜山地产带来了新的机遇。

据了解,目前铜山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尽管不排除外来投资商必然增加,但当铜山高楼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并被大多数人接受时,铜山的消费空间依然是庞大的。在日前举行的中秋房博会上一组调研报告分析指出,铜山有40%的年轻人有购房倾向,以其强大消费能力将成为未来铜山消费主力军。

当一个新兴区域经济达到一定水平时,财富的增长必然激发老城区的人们对住宅舒适属性的需求。有研究表明,到2020年,我国约有3亿到3.5亿左右的新增城镇人口需要解决住房问题,届时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可能要达35平方米。“假定20%的城镇家庭有改善住房的要求,而且这20%要求改善住房的城镇家庭每户也只是想增加20平方米,可中国20%的城镇家庭就是2700万户,每家增加20平方米,这个现实需求总量是5.4亿平方米。此外,未来一段时间内,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危房拆迁,城市房屋拆迁量将仍保持较大规模,从而形成对房地产的巨大需求。”

这种境况之下,与铜山发展中相继外来的“狼”共舞,房地产界将是异军突起,还是共生共赢?最终的决胜还是市场说了算。不可否定的是,撤县设区,对于铜山房地产不是元年,是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