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生租房高峰期来临 租赁市场量价齐升

都市晨报  2012-06-21 08:44

[摘要] 自6月中旬以来,房租价格平均较前段时间及去年同期上涨了一两百元,个别热点区域涨幅更高。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是毕业生租赁的高峰期,再加上不少球迷选择租日租房观看欧洲杯,所以这种租赁高峰期将维持到9月份。

最近租房合同到期的市民张先生去签订新租房合同时被房东告知,每月房租价格要涨200元。

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近期租房市场异常红火,量价齐涨,自6月中旬以来,房租价格平均较前段时间及去年同期上涨了一两百元,个别热点区域涨幅更高。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是毕业生租赁的高峰期,再加上不少球迷选择租日租房观看欧洲杯,所以这种租赁高峰期将维持到9月份。

800元以下房源少

“现在市区很难找到配套齐全、月租金在800元以下的房源了。”刚刚与我市一家企业签约的矿大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月初他到中介了解时,看到房租价格比较平稳,房源也比较充足,就没急着租房,没想到这两天再去看,租房形势一下严峻起来。

据了解,往年这个时期都是租房市场火热时期。淮海西路一家房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梁小姐告诉记者,今年从3月份到6月初,租房市场一直比较平稳,大多数地段的房源相对充足。“进入6月中旬以来,成交量和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平均涨幅在5%左右,个别好地段的房子涨幅达到两成。”

分析其中的原因,梁小姐认为与近来毕业生离校及近年来的房租价格持续走高有联系。梁小姐表示,房租价格一直都受到新房价格的影响,近年来新房价格持续走高,房租也跟着节节攀升。而租房者普遍对房子的配套有一定的要求,拎包即住的房源最抢手,“以市区的老旧小区为例,两室一厅配套齐全的房子,两年前每个月600元就能拿下,但现在普遍要八九百元。”

四部委力保房价调控成果 专家称或很快会跌25%

二季度成重要"刺激"楼市改善性需求或放行

政协委员:房产调控应对自用购房者出台优惠政策

易宪容:警惕市场回暖房地产调控濒临危险境地

国内土地市场急速升温 大开发商抄底补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