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回升 "银十"爆冷or火热言之尚早

房天下  2012-10-19 00:30

[摘要] 十一黄金周期间,徐州楼市人气前淡后旺,受假期影响,十月第一周成交惨淡,假期结束后,购买力重新回归市场,使得10月第二周成交量出现了爆发性增长,开发商终于在本周看到了“金九银十”的第一束“阳光”。

十一黄金周期间,徐州楼市人气前淡后旺,受假期影响,十月周成交惨淡,假期结束后,购买力重新回归市场,使得10月第二周成交量出现了爆发性增长,开发商终于在本周看到了“金九银十”的束“阳光”。

本周是十一长假后的周,徐州以1611套的周成交量使得市场回归正常,而比前一周环比上涨213%的涨幅更使得10月开局不利的局面出现扭转。出现成交量大幅上扬的情况,主要是几种因素共同促成:一方面是从本年度十一黄金周的旅游收入和出行人数再创新高可以看出,今年的黄金周似乎人们的兴致不在买房上,而是在出门旅行等其他方面。而节后,人群开始进入正常的生活状态,买房也被重新提上日程安排;另外一方面也是压抑了近两周时间的刚性需求的“小规模”集中释放,也为整体成交量的上升做出了贡献。

从本周成交量的情况来看,云龙区住宅成交占各区之首,共成交283套,成交主力楼盘是紫金东郡,经济开发区排在第二,共成交205套,成交主力楼盘为君廷湖畔,泉山区成交151套,成交主力楼盘为开元云龙谷,鼓楼区成交131套,成交主力楼盘为恒邦锦都汇,铜山区成交92套,贾汪区成交87套。

虽然受“十一”影响让银十首周成交惨淡,但在已经过去的第二周成交得到了较大幅度的复原,不过相比七八月份成交还是有较大的差距。从整体市场来看,整个十月基本上在价跟量上都将保持平稳态势。

业内人士分析,当前楼市销售呈现以下特点:住宅成为楼市成交主力,普通商品住房的成交面积占全部商品房的93%,存量房也是以住宅成交为主,占90%以上。中小套型房源受到市场青睐,从住宅的成交面积结构来看,普通商品住宅成交平均面积为118平方米;存量房也是以12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为主,住房消费群体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合理的房价成为吸引消费者入市的主要因素。

对于10月前两周如此反复的楼市状况,有业内人士认为属于正常现象,并指出黄金周的真实交易量或到月底才能显现出来。加之9月已经拿到预售证的部分开发商选择押宝10月中下旬开售,徐州楼市在第三第四周的交易表现还得看接下来的推货量和打折促销力度而定。徐州楼市“银十”爆“冷”还是火热,现在仍然言之尚早。

任志强:房地产还是朝阳行业 至少持续到2030年

三季度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GDP增速或回落至7.5%

外地大鳄活跃本土房企谨慎 土拍暗现"洗牌"效应

三季度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1800元/平 环比涨2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