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称政府工作报告释放房地产调控明确信号

新闻晨报  2013-03-07 08:16

[摘要] 现在政府出台了新国五条,这样的举措非常明确:打击炒房,让住房回归到居住的功能,而不是投资和金融工具。这是主动释放信号,体现出加强调控的决心

两会代表委员:多管齐下 祛除房地产投资属性

如何抑制投机投资,健全楼市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记者采访了正在此间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

一些代表委员认为,应进一步完善房产税、信贷、限购、增加土地供给、加强保障房建设等手段抑制投机投资需求,满足居民合理的改善性需求,逐步祛除房地产的投资属性,还原住房的消费品属性。

同济大学副校长郑惠强委员认为,要发挥房产税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遏制倒卖房产牟利的行为。“对那些有钱炒房产、有很多套房子的人应征收重税。”上海华日服装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销售主管朱雪芹代表说。

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总工艺师李斌代表认为,国外年轻人很少那么早买房子、买大房子。而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单身青年习惯于背负较大的还贷压力,一步到位购买两居或三居室住房。超前消费不但让消费者背负沉重的还贷压力,也不利于保持市场供求平衡和房价的基本稳定。

贾康委员建议尽快明确房产税政策要点,即首套房不征税,但对首套房远远超出基本生活需要的面积按照累进税率征收。这样,不但可以抑制投资投机性消费,也给老百姓一颗“定心丸”。

宗庆后代表建议:我国应建阶梯式供房制度:向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家庭提供一居室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其月收入10%以下;向工作一定年限、收入逐步提高的工薪阶层家庭提供一套面积90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月供约为家庭月收入20%,15年还清本息。

徐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徐州房价难跌大揭密 未来20年将上涨18个铁证

现在哪里买房最划算 江苏仅有一城市入榜(图)

在徐州不能买的20种房子 一出手贬值(图)

为啥徐州房价死守不降 19个理由惊爆内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