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出让金收支两条线 国土局决算超支近30倍

新华网  2013-08-22 11:26

[摘要] 昨日(8月20日),北京市77个部门集中晒出2012年决算报告。从内容看整体比较粗放,只有大账没有小账。超支和结余资金比较明显,很多部门动辄几亿甚至几十亿元。

昨日(8月20日),北京市77个部门集中晒出2012年决算报告。从内容看整体比较粗放,只有大账没有小账。超支和结余资金比较明显,很多部门动辄几亿甚至几十亿元。

【超支】

国土局决算超支近30倍

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报告的80个部门中,北京市高院、市检察院、市民防局未公布去年决算报告。其他77个部门中,2012年预算总额705.0166亿元,决算总额1600.0975亿元,超支895.0809亿元。所有部门全部超支,且额度较大。其中,2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00亿元;21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0亿元;45个部门超支数额超过1亿元,约占77个公开决算部门的六成。

市国土局去年的决算为151.17亿元,相比于预算额4.94亿元,超支了146.23亿元,相当于超支了近30倍。其次为市教委,超支近128亿元,与其预算额166亿元相比增幅也很大。此外,医管局超支95亿元、市公安局超支56亿元、市交通委超支45亿元、市经信委超支37亿元、市民政局超支33.9亿元、市交管局超支31亿元。

解释

土地出让金“收支两条线”

对于预算和决算差距太大,市国土局相关人士说,超出年初预算资金部分,主要是全市土地出让收入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政策,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即将土地出让收入全额上缴财政部门后,财政再将一级开发成本及土地储备基金通过市国土局拨付土地储备机构。这部分支出未在年初预算中体现。

 

延伸阅读

2013上半年房地产关键词盘点 九大热点你最关注哪个

中国人均月薪4134元 算算徐州"拖后腿"了吗?

家居禁忌不得不防 34种房型绝不能买(图)

中国十大城市生育成本排行榜出炉 北京275万居首(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