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城市规模扩大将带来更好居住环境

房天下  作者:王雅茹  2013-09-06 00:30

[摘要] 根据《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年—2020年)》,到2020年徐州将发展成为市区300万人、主城区220万人规模的现代化特大城市,成为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陇海兰新经济带东段的区域中心城市和徐州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制造业基地。徐州城市范围扩大,但是有着便捷的交通、更高的住房品质与更美丽的环境,美好徐州并不遥远。

徐州西区已经建设到杏子山,徐州市区往南发展已经到铜山新区,东面到徐州高铁站,北面已经到北三环以外,不少徐州人都会惊叹一句:“徐州城这么大?”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市区面积不断扩大,我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是2010年铜山区划调整以后,徐州城区的面积由原来的1160平方公里增加至3037平方公里,人口超过300万。而且,徐州市的市区范围将持续扩大。

徐州市城市规划图

根据《徐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年—2020年)》,到2020年徐州将发展成为市区300万人、主城区220万人规模的现代化特大城市,成为我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陇海兰新经济带东段的区域中心城市和徐州都市圈的核心城市、制造业基地。

而根据徐州五环路的规划,徐州市域合围面积将拓展10倍。目前,在徐州三环路合围的城区面积110平方公里,绕城高速公路的合围区域为530平方公里,规划的003省道将徐州市域的合围面积拓展至1100平方公里,占徐州市区总面积的35.7%。

伴随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扩容、新城区的崛起、铜山区划的调整,都市区总体规划中都市区面积3126平方公里,都市区规划结构的总构架为一心,五组团、十镇。预计2030年主城区和都市区用地面积将分别达到767平方公里和816平方公里。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容、新城区崛起、铜山区划调整、西区发展、北区延伸,徐州正在不断扩大,徐州的居住质量会不会因为过度扩容而有所下降?

延伸阅读

徐州市城建:荆马河公园绿化提升工程10月竣工

中国34大城市标志性建筑 徐州标志性建筑在哪

徐州房价涨幅百城第二 七招买房术让你稳赚不赔

中国10大离婚率城市排行出炉 徐州未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