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鼓楼龟山景区一举荣膺国家4A级景区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11-21 00:00

[摘要] 11月18日,从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传来喜讯:鼓楼区龟山景区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这次获此殊荣的景区全国共有38家,江苏省独此一家。

11月18日,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传来喜讯:鼓楼区龟山景区从众多申报者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据了解,这次获此殊荣的景区共有38家,江苏省独此一家。

龟山景区位于鼓楼区境内,九里山以北。景区内有龟山汉墓、圣旨博物馆和点石园石刻艺术馆,融合了两汉文化、皇牍文化、石刻文化等历史景观,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两汉文化旅游集散地,是弘扬徐州楚风汉韵、南秀北雄地方特色的景点之一。

再造龟山新姿

旅游界有这么一种说法:“秦唐文化看西安,明清文化看北京,两汉文化看徐州。”作为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徐州历史文化遗存非常丰厚,特别是古文化遗产中的汉代三绝“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堪称徐州汉代文化的“三宝”,其中又以汉墓位列。

为扩大景区影响力,建设大型的公共园林绿化景观,造福周边群众,在市委、市政府鼎力支持下,龟山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列入我市今年城建重点工程。投入7500万元,依托原始风貌,对龟山景区进行景观设置和园林绿化提升改造。整个景区划分为“汉墓核心景观区”、“新圣旨博物馆”、“石雕艺术馆”、“珍珠潭”、“铜熏台”、“龟山探梅”、“楚王迎宾”七大景点,将汉文化底蕴与公园景观巧妙地融为一体,以奇石造景,依地势叠水,顺山势植绿,构筑起一个景观优美、层次丰富的环山公园,营造出底蕴丰沛、内涵深邃的文化空间。

漫步其中,随处可见的园林小品、依山而建的自然景观、触目皆绿的环山景色,伴随着2000多年的历史风烟和古老传说,赋予了龟山更加丰富而崭新的生命。
全力创建“4A”

龟山景区创建4A级旅游景区,是鼓楼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全区上下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围绕国家4A级景区创建目标,从软硬件标准全方位推进,努力提高景区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景区软件管理水平。

按照4A级景区创建标准和要求,鼓楼区逐步完善了景区的监控系统、通信光纤、无障碍设施等软硬件设施,为游客设置了语音导览、手机充电站、擦鞋机、无线网络、物品寄存、邮政纪念等服务设施和免费便民服务项目,提供了更加全方位、现代化和人性化的服务举措。

为实现景区设施的个性化、人性化和安全性,采取人车分流。景区主入口广场为游客休闲区,大巴、小型车实行分区停放,便于游客参观游览。同时,为了让游客更加便捷地游览整个景区,专门购置了一批游览观光车。

为提供更加个性化、便捷化的旅游咨询、互动分享等细节服务,还在全市旅游景区中率先设立了智慧旅游平台,将旅游信息覆盖全景区。游客进入景区后,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即可查询到景区相关视频和资料,从而全面了解景区概貌,实现自助无障碍游览。

打造风情小镇

龟山景区为龟山小镇项目的一部分。鼓楼区将依托龟山汉墓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综合性景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52.4亩。龟山小镇的建设,将极大地促进鼓楼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该项目将按照高水平定位、高标准规划、突出文化特色,坚持区域集中、产业集聚、企业集群的理念进行建设。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方案设计,定位为面向徐州都市圈的城市博览聚集区、文化产业创新区、城市旅游核心区及现代人文示范区。规划范围内设有龟山景区、民间博物馆区、文化创意产业区、艺术家村落、商业配套区等,着力打造一个设施完备、环境优美、辐射带动强大的文化产业集聚区。

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鼓楼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科学安排施工顺序,先行启动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和博物馆区、创意文化产业园建设,按照“滚动开发”的理念推进招商项目的建设。

目前,规划土地面积为365.25亩的龟山民博文化园项目、规划土地面积为165亩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均正在快速推进;艺术家村落、商业配套设施等其他项目,也在前期推进之中。

在彰显徐州“汉”文化特色的同时,龟山小镇还将融合现代元素,形成高端时尚人文聚集地,并最终打造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旅游业发展的新景点、文化产业的新亮点、经济建设的新增长点,全面提升徐州城市总体形象,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增加徐州旅游的新魅力。

让我们期待这个风情独具的龟山小镇,在不远的日子里,翩跹而至,踏歌而行。

 延伸阅读:

5000起减6万 年末纯新盘突击开盘抢市

和平路板块配套升级成徐州人居范本

以湖之名 云龙湖板块热力正当时

万达广场即将开业 周边9大盘要"坐地涨价"?

顺市场者昌! 徐州市三大主力户型不容你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