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800亩土地集中放量 11月土地收入达66.59亿元

房天下  2013-12-02 16:04

[摘要] 截止12月1日,房天下监控显示,11月份徐州国土局共对43宗土地公开拍卖,总出让面积近194万平方米(约2800亩),土地收入达66.59亿元,创2013年月度土地上市量新高。

截止12月1日,房天下监控显示,11月份徐州国土局共对43宗土地公开拍卖,总出让面积近194万平方米(约2800亩),土地收入达66.59亿元,创2013年月度土地上市量新高。

从规划用途上看,11月份土地出让涵盖工业、物流、停车场、加油站、长途汽车站、仓储、商务金融和城镇住宅8大类别,其中,住宅和商业用地20宗,共计约130万平安米,占总出让面积的67%。

从出让区域看,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让总量居首,共出让土地23宗,总出让面积111.96万平方米,占11月份总出让面积的60%。其中,商业和住宅用地13宗,主要集中于高铁站区附近,共计69万平方米,占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出让面积的63%。

从成交结果上看,11月份出让的土地除2013-70号地块外,其他地块均以底价自然成交。2013-70号杏山子大三角地块位于三环西路以西,总占地面积13.0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5.46亿元,规划为商住和城镇住宅用地。房天下了解,共计6家企业参与2013-70地块竞拍,经过91轮竞价,徐州岚松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最终以8.01亿元夺得,溢价率46.7%,折合楼板价近3000元/平。此前有分析认为受市场瞩目的市中心的2013-72号原针织总厂地块,最终仅以起始价自然成交。

房天下分析认为,徐州市今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情况相对低迷,多个月份同比出现下降,其中8月份成交47.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仅在最近两个恢复起色,因而开发商在市场不明朗状态下不敢贸然拿地。

其次,随着城市发展市中心土地稀缺,地价也随之水涨船高。虽然出让地块有配套完善、多个市重点学校等诸多优势,但是约4826元/平的高楼板价,依然让开发商“望而却步”。因此,离市中心稍远的新型区域,以挂牌起始价相对较低,板块潜力大,就成了11月份土地市场的“香饽饽”。

徐州新版“限购令”是影响11月土地市场的最重要因素,尤其是政策对开发商导向作用明显。根据徐州市11月份新调整的限购令要求,西二环北二环外、东三环南三环外,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铜山区均不在限购范围内,2013-70号即享受了新政“红利”。

而徐州限购政策的放宽,楼市政策走向明晰,则更坚定开发商拿地信心,促成了月底这一次西三环的“抢地大战”。

 延伸阅读:

91轮溢价2.55亿!6房企"鏖战"西城

一周楼市热点新闻盘点:多地楼市限购令现升级

调控升级! 12城联袂出击调控进入"深水期"

徐州18幅土地出让赶"末班车"! 11.1亿

北京自住房项目将于今天起接受网上申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