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3单独家庭想生"二孩"将为楼市带来大量需求

彭城晚报  2014-02-17 08:22

[摘要] 日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消息,浙江、江西、安徽3个省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上海、江苏等9个省份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看来,“单独两孩”政策正式实施真的要提上日程表了,那么我市到底有多少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愿意生二孩呢?

日前,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消息,浙江、江西、安徽3个省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上海、江苏等9个省份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看来,“单独两孩”政策正式实施真的要提上日程表了,那么我市到底有多少符合条件的单庭愿意生二孩呢?昨天,记者从徐州市计生部门获悉,全市育龄妇女“单独两孩”生育意愿摸底调查正在进行,预计到2月28日结束。记者从部分社区得知,已接受调查的“单独”家庭约有三分之一表示愿意生二孩。

昨天,记者从徐州市人口计生委了解到,我市近期启动了全市育龄妇女“单独两孩”生育意愿调查,由社区具体实施,社区计生专干采取普查的方式完成调查,上门或电话形式。

调查对象为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育龄夫妇,即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女方为城镇居民(女方为农村居民已经符合);已婚育龄妇女年龄为20-49周岁;夫妇一方为独生子女(夫妇双方均为独生子女已经符合);夫妇已生育一个子女。

摸底调查从2014年2月8日开始,到2月28日结束,目前正在进行的是各行政村(居委会)对辖区内20-49周岁已婚育龄妇女进行调研走访阶段;2月19日,结果将上报到镇(办事处);2月26日-28日,将进行全市信息汇总,形成全市“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情况分析报告。

在这次公开的摸底调查前,我市计生部门曾经进行过一次小范围的调查,对于那次小范围调查的具体数据以及本次公开调查截至目前的统计结果,市人口计生委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不过根据记者从部分社区了解到的情况,已接受调查的单庭中,约有三分之一表示有生二孩的意愿。

究竟我市“单独两孩”具体落实办法法规何时出台,市人口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最近工作重点之一是围绕“单独两孩”放开做准备,包括分析、预测放开后即将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一旦省里公布启动,我们立即要开展审批工作等各项服务。”市人口计生委工作人员说。

不过,现在还是有很多市民提出诸如“新政出台前怀孕了怎么办”等具体问题。对此,市人口计生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不能确定我市“单独两孩”具体落实办法何时能出台,“但应该不需等太久”。该工作人员称,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于3月下旬召开,目前,省法制办修改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文本已初步确定,按照程序,省政府常务会通过后,才会提交人大。

不过,该工作人员也表示,即使我市出台具体落实办法法规,也是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对于“新政出台前怀孕了怎么办”这类具体问题,应该是办法出台后,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去细化。

合肥发出首张“单独”二胎证 有证的宝宝3月份出生

2月13日上午,家住合肥市蜀山区的李国平、李燕夫妇领到了“单独”二胎准生证,而这也是合肥市首例“单独”二胎获得准生的夫妇。据了解该夫妻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而第二个孩子根据预产期也将在今年3月份出生。

江西省在1月18日正式实施“单独两孩”政策。13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计生委了解到,南昌市张单独两孩准生证已由东湖区公园街道办于1月30日发出,申请人是家住南昌市民德路的石女士。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狂潮,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本月起徐州二手房过户需先缴清物业费

2013年中国城市财力50强出炉 徐州位列第28名

轻轨来啦!徐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动工

新盘入市有看头 徐州纯新盘热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