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徐州市通过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中国徐州网  2015-12-05 00:00

[摘要] 已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星级)”考核标准和要求。

自2005年获得“国家园林城市”称号以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于2010年提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5年来,经过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已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一星级)”考核标准和要求。

去年10月通过省住建厅初审

去年10月,我市顺利通过省住建厅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初审,并向住建部推荐申报。今年上半年,住建部完成了对我市城市绿化情况进行卫星遥感测试,而且在全社会开展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知晓率和人居环境满意度等问卷调查工作,近期将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有着雄厚的基础,之前已经获得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称号,享有“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誉。而且我市城市园林绿化有着明显的特色,形成了“自然山水大气恢宏,园林绿化精致婉约;兼南秀北雄,显楚韵汉风”的城市园林绿化特色,生态修复成效显著,通过实施显山露水、退渔还湖、去港还湖、扩湖增水、湿地修复(采煤塌陷地)、宕口治理、荒山绿化等典型项目,对山水资源持续进行生态治理和修复,做足山水文章。

生态园林城市是园林城市的更高级阶段

据介绍,生态园林城市具有宜人的生态环境和美好的城市景观,它是一个理性与感性的完美组合;具有“生态城市”的科学因素和“园林城市”的美学感受,赋予人们健康的生活环境和审美意境。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强调城市各区域空间环境的生态化、自然的保护、城市与区域的协调发展;同时强调城市各行政区全面、均衡发展,城市各类基础设施的全面完善和提高;更强调城市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和谐融通及城市生态文明的塑造。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与国家园林城市的区别主要在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的更高级阶段,在园林城市的基础上,利用生态学原理和系统学思想,系统保护、规划和建设城市生态系统。其评估更侧重于城市生态系统的保护和利用、生态系统的构建、生态和服务功能的发挥、生态环境质量的提升。

在评比指标上,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增加了衡量一个地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与恢复水平的综合物种指数,以及本地木本植物指数、建成区道路广场等透水面积的比重、城市热岛效应程度、公众对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评价等指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标包括建成区绿地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林荫路推广率、城市公园绿地综合评价等等。

站在新的时空坐标上,徐州正迸发无限激情与活力,盛情迎接五湖四海的新朋故友,迎接更加璀璨的未来。

延伸阅读:

徐州房价将走向何方

明年起二手房过户须提供维修金交存凭证

江苏省即将试水建设适老小区应对老龄化

徐州东站再建三万平助力高铁商务区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