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三环高架快速路建设加速推进北区发展

徐州日报  2016-01-06 07:50

[摘要]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工程建设稳步强势推进。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自2015年5月份开工以来,工程建设稳步强势推进。1月20日,第二阶段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结束之后,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桥梁下部结构将全部完成,主线高架桥现浇箱梁完成了70%,匝道桥现浇箱梁完成了40%,地道主体结构完成50%。

三个阶段,为高架快速路建设全面“提速”

1月1日上午10时许,在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重大节点之一的中山北路互通立交建设现场,记者看到,400多名施工人员分布在不同的施工位置,进行中山北路互通立交桥主线、匝道支架搭设,中山北路地道敞开段模板安装、底板钢筋绑扎等施工。

“中山北路互通立交是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高度高、跨经长、全线施工难度大的一座互通式的立交桥,高距地面23.7米,原本此处为科技之星雕塑,为了适应不良地基,减少风阻力等,采用了组合型梁式支架,先搭设7米高的钢支平台,再在钢支柱上搭设支架,不仅减少了风阻,而且增加了施工的安全系数。”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工程处处长杨明生说。

为确保高架施工提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建设要求,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了“三个阶段施工计划”:阶段为2015年6月至2015年9月,基本完成主线高架桥基,完成承台60%,完成墩30%,形成箱梁连续施工的条件。第二阶段为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完成全线高架桥箱梁浇筑工程的70%,完成地道工程50%。第三阶段为2016月3月至2016年6月底,完成所有桥梁、地道工程及地面道路工程。目前,正积极开展第二阶段“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活动时间从2015年10月10日至2016年1月20日,第二阶段大干进度目标为: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主线高架桥现浇箱梁完成70%、匝道桥现浇箱梁完成40%、地道主体结构完成50%。

质量安全并重,打造精品交通工程

为确保把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成优质工程,指挥部结合项目实际特点制定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制度办法,规范约束施工、监理行为,保证工程质量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

为保证工程质量,指挥部办公室着力加强现场管理,分阶段成立“大干100天”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联合监理单位、中建总承包项目部形成“日常巡检、每周排查、月度拉练检查、全线通报结果”的现场管理制度。严格工程实体质量检测、验收关,按照“承包人自检、监理平行检测、指挥部委托抽检、政府监督抽检”的四级检测制度,桥梁基、地道围护桩进行100%检测,检测结果桥梁桩基I类桩100%,桥梁墩实体回弹强度合格率100%,已完工程实体整体质量良好。

承东启西,加快徐州城市北区的开发

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串联鼓楼、金山桥等片区,与煤港路、陈琵路-殷庄路、272省道-中山北路、规划九经六路、规划九经四路、天齐北路、平山北路等7条道路相交。三环北路高架快速路建成后将起到承东启西的效果,对发挥徐州环城高架快速路的整体效益,对加快徐州城市北区的开发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将使徐州市城市形象、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更加突显,并为徐州市城市发展打开新的空间。

延伸阅读:

12月徐州土地月报

直供小区供热效果好二次供暖小区情况差

徐州新年迎新起点城市建设再次扬帆起航

徐州和平路改造基本完工三大堵点看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