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热恋"城镇化 三线城市拿地力度明显加大

国际金融报  2013-01-07 08:06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城镇化布局的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城镇化布局的特点,新型城镇化战略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目前城镇化率低于50%的三线城市,可发展空间更大。

住建部秦虹:房地产分化加剧 住宅市场存缺口

调控政策不松动不会出现房地产市场大起的局面,而第三套房不贷款政策的坚持使得“去杆杠化”的调控效果较好,投资性需求的空间非常有限。

如何判断当前及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成为市场各方争论的焦点,就宏观政策和外部经济环境看,短期房地产市场“稳”字当头,长期则分化加剧。

需求末端缓慢回升

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可以看出,年初的房地产销售回升是不太确定的,很多机构认为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是大跌的,但是,6、7、8月房地产市场回升却非常明显。

2011年内国家为了稳增长,适度调整了货币政策,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降息,直接导致人们对房地产市场预期的改变,加之开发企业降价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优惠综合结果,导致此前一直观望的购房者不再观望,成交量的上升带动了房价筑底甚至略升。

从经验数据来看,我国过去几年货币供应量增速的变化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的走势是高度正相关。房价的变化与实际利率的变动高度负相关,实际利率走高,房价下跌;实际利率走低房价上涨。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房地产具有较强的资产属性,房地产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高度敏感。

如果放眼世界,可以观察到货币政策与房地产市场之间的紧密联系是具有共性的。从这次美国次货危机来看,房地产泡沫的兴起以及破灭的直接导火索就是货币政策大幅调整造成的。因此,对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判断,不仅要看限购等房地产行业本身的调控政策,还要关注国家宏观调控中的货币政策。 

徐州买房16忌 有些房子再便宜都不要(图)

徐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徐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徐州月薪多少才敢买房? 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