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楼市现状:逐渐平稳将健康发展

房天下  作者:王雅茹  2013-08-22 01:00

[摘要] 有人说,徐州楼市变幻莫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房价大幅度的上涨或者大幅度的下跌;有人说在住房成为商品之后,徐州楼市已经发展了那么多年,徐州楼市已经非常理性了;有人说,徐州楼市正在走向提升品质、健康发展的道路。那么,现在的徐州楼市到底如何呢?

有人说,徐州楼市变幻莫测,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房价大幅度的上涨或者大幅度的下跌;有人说在住房成为商品之后,徐州楼市已经发展了那么多年,徐州楼市已经非常理性了;有人说,徐州楼市正在走向提升品质、健康发展的道路。那么,现在的徐州楼市到底如何呢?

数说徐州楼市

根据徐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8月19日发布的信息,徐州市2013年1-7月商品房批售面积632.76万㎡,同比上升40.79%;其中商品住宅批准销售面积476.19万㎡,同比上升43.15%。

房天下解读:商品房与商品住宅的供应比去年同期上涨了近40%,供应增多一方面说明徐州楼市需求较大,另一方面则是说明徐州楼市有着正在向供需平衡的健康市场发展的趋势。

徐州房价持续上涨 

2013年1-7月,徐州市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506.77万㎡,同比上升36.90%,销售均价5592元/㎡,同比上升8.35%;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08.65万㎡,同比上升33.59%,销售均价5019元/㎡,同比上升4.52%。

房天下解读: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比去年同期上涨35%左右,徐州人的购房需求还是很强烈的,销售面积与供应面积涨幅相差不大,说明徐州楼市相对理性,并没有出现一线城市一房难求的情况,也没有出现一些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房屋众多却无人购买的情况。供应面积增幅稍大于销售面积增幅,说明在一定范围内,徐州楼市供应增多,在徐州置业者多是刚需型置业者的市场条件下,这是徐州楼市平稳发展的重要因素。

从购买对象上来看, 1-7月市区商品住宅个人购买156.25万㎡,其中本市户籍购买129.83万㎡,占总比例83.09%,外省市户籍购买26.42万㎡,占总比例16.91%。在本市户籍个人购买商品住宅中,城区户籍购买60.22万㎡,占销售总量的38.54%,非城区户籍购买69.61万㎡,占销售总量44.55%。

房天下解读:自从徐州高铁通车以来,徐州作为区域中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外省市人才聚集到徐州,而且其中不少人愿意留在徐州,定居徐州,这为徐州的经济发展包括楼市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潜力。在本组数据中,我们也能看到徐州人对故乡的眷恋,本市户籍的置业者占比83.09%,这说明徐州的城市凝聚力非常强大,也从侧面说明了徐州市是个宜居的城市。

2013年上半年,徐州市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99元,同比增长8.7%;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598元,增长11.5%;扣除价格因素,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分别为6.5%和9%。而消费价格指数表明,居住部分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5%。

房天下解读:谁说收入涨幅涨不过房价?徐州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分别为6.5%和9%,而居住方面消费指数上涨为3.5%,相比较来说,徐州人购房方面的消费占消费比率应当是下降的,更简单的说,就是买房压力应当是下降的。

延伸阅读

刚需买房不能等 徐州八月值得期待的刚需楼盘

徐州房价涨声一片 教你七招稳赚不赔的买房术

徐州爷们的黄粱梦:买好房子去相亲娶个川妹子

抄底徐州13个成熟商圈盘 市区盘首付低至1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