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府应允许房价上涨"评:允许房价上涨4前提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16 08:27

[摘要] 9月12日,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大连表示,中国内地目前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一些中心城市房价被推高,和民众对相对稀缺的公共服务的追逐有直接关系。李铁表示,要想遏制房子投机,还是要依靠市场的力量。

 

发改委官员:民众追逐公共服务推高房价 成都商报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12日在大连表示,内地目前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房地产泡沫。一些中心城市房价被推高,和民众对相对稀缺的公共服务的追逐有直接关系。李铁表示,要想遏制购房投机,还是要依靠市场的力量,“香港为什么没人投机房子?因为房价太高了,没人炒得起。”

“买房实际买的是公共服务”

 

李铁表示,我国内地和国际上其他国家的发展阶段、人口规模、收入结构并不一样,所谓的“房地产泡沫”完全是按照西方国家标准,“当然局部可能会出问题,但大面积、来讲是没有的”。

“大家买房实际买的是公共服务。”李铁分析,公共服务好的城市往往是资源稀缺性很强的地方,所以房价必然高。基于此,李铁建议扩延便于通勤的城市外围空间以解决低价房供给,将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向中心城市外缘延伸,缓解民众的买房、住房压力。

房价涨到头就没人投机了”

李铁表示,要想遏制购房投机,还是要依靠市场的力量,“房价涨到头就没人投机了”“香港为什么没人投机房子?因为房价太高了,没人炒得起。”他表示。

在李铁看来,提供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也是缓解民众购房压力的方法之一。“现在买房人不是为了出租,是为了卖。”李铁指出,由于房屋租售成本相差悬殊,现在内地城市经过房地产开发的住房都处于“不稳定”的租赁模式。他建议打破内地动辄批百亩、千亩土地的“大地产商”开发模式,形成层次开发,小块开发的房屋便可作为长期稳定的出租房源。

此外,针对官方已明确将推进的房产税试点“扩围”,以及民间广泛探讨的遗产税等事项,李铁直言“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容易”。综合新快报

新闻链接

房价现失控风险 住建部紧急布防

继住建部约谈7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后,记者获悉,住建部督察组下月将抵达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据介绍,“督察组由住建部和工商总局组成,将对地方房地产的中介违规问题,进行调研和督导。”

据悉,市场存在房地产中介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提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等行为。除此之外,住房交易市场存在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等不合规住房交易行为也将是督查的范围之内。而近期,地王的频现则加剧了房价失控风险。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的测算,一二线城市已经出现房价失控风险。张大伟认为,“房企敢以如此高的价格拿地入市,证明了都在豪赌市场爆发式上涨。”

“目前,地价和房价呈现互助式上涨的情况,”张大伟认为,如果不进行抑制,下半年房价、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明显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21世纪经济报道 新闻观察

房贷收紧或影响楼市“金九银十”

近期以来,银行收紧房贷的趋势在开始蔓延。有调查显示,13个重点城市中的12个城市银行放贷周期有所延长,同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折扣下降。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有多家中小银行在短期内已暂不接受个人房贷业务申请。四大行尽管没有暂停房贷业务,但放款周期有所延长,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5倍。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房贷收紧将使不少首次置业客户转为观望状态,成交量振荡或将使得“金九银十”的楼市黄金期受到制约。

延伸阅读

先识再买房 置业十招教你慧眼买到好房屋

极简北欧风情法国公寓 细节处显美女惊人品位

62款客厅装修效果图 总有一款电视背景墙让你心动

54平优雅三人小公寓 晒简约精致实用装修(图)

买房必看六大参数 售楼员曝光买房18诀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